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危险 会避险 暨“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进社区

2021-02-25 10: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随着节后返工潮和开学季的到来,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规避危险的能力,2月24日下午14时30分,交警市北大队高健警官携手公交“暖行”志愿者走进海云社区居委会,为这里的居民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高健警官结合近期出现的雨雪天气以及中小学即将开学的时间节点,通过分析岛城各类交通事故案例,精确解析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和防御危险隐患的措施。同时,重点强调不遵章守法,存在侥幸心里是安全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高健警官还结合社区居民出行特点,提醒居民关注学生上下学安全,在学校附近减速慢行行,礼让行人,提升文明交通意识,还要以点带面,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懂法,遵法守法。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志愿者陈建伟就老年人以及学生在乘坐公交车应该注意的危险举动,以及如何规避乘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讲解,让社区居民深感收益。

本次“知危险会避险‘开学第一课’安全宣讲”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高健警官的带领下,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团队志愿者还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居民代表和社区居民赠送了五箱“崂翠”牌优质瓶装矿泉水,发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册200余份,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令社区居民深刻感受知危险,会避险的意义,受到社区及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