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首张汽车金融牌照”花落金家岭!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青岛分中心获批开业

2021-02-22 07:41 来源:青岛银保监局官网、金家岭金融区
分享到:

近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青岛分中心开业的批复》,青岛“首张汽车金融牌照”顺利诞生。

根据批复,同意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青岛分中心开业,营业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28号15楼;核准王少峰其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青岛分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前期金融区管委与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进行深入对接,项目顺利落户金家岭金融区。

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前身为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总部设在深圳,持有银行业第一张汽车金融牌照。自2002年至今,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在个人汽车金融领域持续深耕,已建立了先进的制度流程和科技系统,并积累了丰富的专业人才队伍和风险经验数据。

此次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青岛分中心顺利落户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当地汽车消费和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伴随着金融业改革开放的日渐深入,金融牌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持牌经营的金融机构成为各个城市争相追逐的热点。连获高含金量的金融牌照成为青岛金融业的突出亮点,光大理财、意才基金去年先后落户;今年以来,兴华基金管理公司获批开业,填补了我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空白;近期开业运营的青银理财则是今年首个获批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此外,广发银行青岛分行也已获批筹建。

截至2020年底,全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77家,其中法人金融机构达到35家。“财富青岛”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5%,增速居国民经济十大行业之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