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10大商企销售同比增84.9% 春节期间13处重点商业步行街(特色街)营业额超2亿元

2021-02-18 08: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本报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青岛商贸领域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数据显示,全市10大重点商贸企业(集团)这个假期共实现销售额8.58亿元,同比增长84.9%;13处重点商业步行街(特色街)营业额超过2亿元,总营业额和客流量同比增长30%以上,相关数据均创近年来新高。

三方面因素拉动青岛消费全线飘红。一方面,今年春节长假恰逢“情人节”,双节叠加刺激消费增长;另一方面,市民纷纷响应“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青岛”倡议,本地客流高于往年;此外,全市各商家结合“牛”带来的新春美好寓意,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受此利好,青岛各大商超金银珠宝、化妆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78%、193%,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7.4%,礼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5%。巧克力消费同样是一大亮点,来自大润发的数据显示,假期期间,青岛大润发巧克力销量增长200%以上,增幅在全国大润发排名第一。

餐饮是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引擎。对留青过年的年轻人而言,外卖成为解决这个春节假期吃饭问题的新“刚需”,包括年夜饭。为此,青岛各大餐饮商家纷纷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成品或半成品年夜饭套餐、春节礼盒等优质节日供餐服务,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餐饮需求。据统计,这个春节,青岛线上供应年夜饭套餐的餐饮品牌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4%、参与门店激增260%,提供年夜饭套餐数量同比上涨近3倍。

全面打响“青岛购物”品牌的还有各大商业步行街(特色街)。在创新业态模式、改善商业设施、优化消费环节品质、提高街区消费水平的同时,青岛各大街区还抓住春节就地过年消费新需求,积极发展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小店经济,通过多元复合业态促进消费升级。“音乐酒吧”“璀璨街区”“景区夜色”“书香夜话”“啤酒节会”“缤纷演艺”“深夜食堂”“夜淘青岛”等系列新业态主题,为青岛消费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全市重点步行街户外、夜间、小店销售额超过全天份额的60%。

菜篮子市场的平稳运行是市民百姓释放消费动能的重要保障。为确保节日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3月10日前,青岛在6区108处批零投放点均衡投放1.35万吨政府“菜篮子”储备商品。截至2月17日,青岛市“菜篮子”商品储备已投放7620.96吨。其中,蔬菜5384.91吨、冻猪肉2236.05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