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岛城春节档交出亮眼答卷!累计票房排名第一人均第二

2021-02-16 07:4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睿 贺璐阳 青岛报道

春节假期已过半,青岛地区春节档电影比拼正为激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专业影视大数据平台灯塔专业版统计发现,2月12日至2月14日青岛市累计票房突破4000万大关,位居山东16个地级市第一。其中,大年初一青岛市票房达1643.98万元,相较于2019年1368.71万的票房成绩取得明显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市单日人均票房达1.6元,位列第二。这意味着每个青岛市民为地区票房贡献了近5元。而众多留青过节的外乡人也为总票房第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影院方面,青岛市七区三市共有20家影城单日票房超过30万元,主要集中在各大商圈,其中青岛万达影城李沧店、CGV影城青岛万象城店和万达影城东方影都融创茂店排名前三位,青岛市民春节吃喝游购之余,偏好选择距离最近的影院观影。




 总体来说,透过各项电影消费数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出势头强劲、一路飘红的岛城春节档电影消费市场背后有着“留青过年”文旅消费优惠举措积极推进,国内疫情防控趋势向好、春节档院线电影品类丰富、春节观影成为年轻人新年俗等诸多利好因素叠加。  从消费领域转向制作领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青岛表现仍旧出色。据了解,2021年春节档七部院线电影中,有两部包含“青岛制造”元素。一是在西海岸东方影都拍摄完成的《刺杀小说家》,二是青岛籍电影人于洲担任出品人的《哪吒重生》。截止发稿前,《刺杀小说家》豆瓣评分7.1,累计票房4555.12万。《哪吒重生》豆瓣评分7.4、累计票房2421.11万。口碑反响好,票房稳步上升,两部影片都称得上是合格的商业片。加之刚结束的跨年档,有着在青岛取景拍摄《送你一朵小红花》、青岛翰洺影业联合出品的《温暖的抱抱》。2021年还不到一个季度,烙有青岛印记的优秀电影作品就接连出现,由此也能看见青岛逐步打造电影之都、时尚之城的实力与信心。


电影产业作为城市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程度上折射了一座城市的繁荣程度和富裕程度。2021年的春节档已过半程,青岛电影产业正在用亮眼的成绩单证明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