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工行精准支持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企业

2021-02-10 11: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有效满足节日期间坚持生产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青岛工行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组织精干力量确保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支持岛城企业生产经营,认真贯彻落实工总行“春天行动”的部署,出台了多项暖心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和金融安全“稳定器”的担当与作用。今年以来,青岛工行共向全市企业发放贷款超百亿,有效满足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及薪酬发放的资金需求。

保订单,积极满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因核心企业调整春节期间生产计划,部分为大型加工制造企业配套的小微企业临时增加订单,产生了增加备料的临时资金需求。青岛工行统一调度,安排客户经理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客户的需求,并根据客户的情况制定合理的融资方案,充分发挥工商银行普惠线上融资产品便捷、快速的优势,2月初以来通过税务贷、e抵快贷产品快速落地,为469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近4亿元。

青岛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胶州市一家生产制造类小微企业,位于胶州市胶莱镇工业园,主要经营电力铁塔、通讯铁塔、钢结构设备等设计、制造、安装,职工人数约120人。在了解到客户因春节不停工备货存在融资需求后,胶州支行迅速展开工作,上门了解客户的经营模式和资金需求,向客户详细讲解工商银行普惠小微产品,现场协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线上申请了税务贷,并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额度,随后安排专人通过普惠金融绿色审批通道及时完成贷款调查、审批工作,近期已为该客户发放税务贷300万元,解决了客户春节备货的燃眉之急。

稳民生,积极满足生活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百姓餐桌,民生大事。莱西某食品加工企业是国内知名原生花生油和花生蛋白食品生产企业,年加工原生花生原料近7万吨以上。为保障春节假期市场供应的充足,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假期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号召家在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同时,该公司因春节前订单较多,库存下降较大,为保持合理库存和持续供应,向工行莱西支行申请贷款2000万元。在企业提交贷款申请后,分支行上下联动、高效协作,共同开启绿色通道,打通业务上报、审查审批、核准、资金配置等环节,在一天内完成贷款上报、审批及发放,不仅全力保障了企业在春节前的资金需求,为企业持续生产供应带来“及时雨”,保障了加班薪酬的发放,使外地员工能够踏踏实实在青过年。

战疫情,以创新产品支持医疗企业增加防疫用品储备。过年不离青的倡议将使假期在青人员大量增加,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点,必然带来对防疫用品的需求增加,一些药店、社区医疗机构为增加防疫用品库存产生临时资金需求。青岛工行组织各支行对全市的重点连锁药店和社区医疗机构进行对接,掌握这些机构应对不离青倡议补充库存的资金需求,积极宣传工行创新产品医保贷和针对医疗行业的数字供应链融资政策,对13户符合医保贷办理条件的药店及时核定授信1260万元。

青岛某医疗集团是一家连锁基础医疗机构,下属分公司及子公司社区门诊40余家,其门诊机构遍布于青岛市各个社区。春节期间,该集团专业医技护团队400余人合理排班,保证春节期间各社区居民的医药医疗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集团拟增加贷款额度备战复工复产,但向多家银行提出申请贷款时,却因医疗集团分公司机构性质、无抵押等原因屡遭碰壁。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工行营业部第一时间与其沟通,按照医保贷的业务条件对接,在经核实确认符合基本准入条件后,第一时间上报总行申请将其10家门诊纳入分行医保贷白名单客户并核定授信额度960万元,营业部经理上门指导客户线上网银自助申请提款操作,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保障医疗企业春节期间的正常工作运行。

应对疫情挑战,青岛工行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放眼大局、主动出击、精准定位,切实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提升关键时期对实体经济的“供血”能力,与岛城企业“工”同战疫,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交行成功发行首批外币同业存单

2021-02-10 15:4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