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迎春运 保安全 市北交警携手公交企业进驾校普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1-02-06 0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随着2021年春运工作开展与春节的日益临近,岛城人流车流物流骤增,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压力,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与公交企业安全生产运行,2021年2月5号日上午,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应邀走进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公交驾校“智慧驾驶体验馆”,结合2021年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及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2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以“迎春运 保安全”暨“《幸福之约》开启智慧生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宣讲期间,高健警官结合近年来春运期间的天气、交通流量,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宣传动员,针对春运期间人、车、路等风险隐患进行警示教育。针对春运春节期间客流大、人心浮躁、驾驶陋习、特殊天气等方面因素所构成的安全隐患以及往年春运期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进行案例解析;以此,警示提醒大家自觉遵规守法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在感受智慧生活模拟驾驶体验活动中,重点强调驾校在驾培教学工作中除了加强驾驶技能培训,更要强化源头基础管理教育。籍此,杜绝因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麻痹大意或过于自信以及存在侥幸心理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最后,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部分交通参与者的出行习惯和驾驶陋习,高健警官积极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因为主动遵规守法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的首要条件,并学会知危险会避险,最大限度杜绝和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给大家带来的伤害。更要求大家在出行前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违规停放车辆,不超速超员,不酒后驾驶,以确保公交企业在春运、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运行。


责任编辑/潘丽丽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