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行专属方案“惠过年” 助力普惠小微企业“过好年”

2021-02-01 15: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非必要出行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银行特别推出针对普惠小微企业的“惠过年”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精准灌溉为普惠小微注入资金活水

“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自1月29日正式开始,至3月12日结束,重点支持四大类普惠小微企业:一是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企业;二是交通出行和货运物流企业;三是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企业;四是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企业等。此外,中国银行联合中银三星人寿将为“惠过年”政策项下的企业员工赠送意外伤害险,为员工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家乡父母亲人送去一份安心。

线上线下为普惠小微提供全面服务

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零接触”式的线上融资服务“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方便企业灵活选择。其中,“中银企E贷•信用贷”面向白名单小微企业,纯信用,最高额度100万元;“中银企E贷•银税贷”面向优质纳税小微企业,纯信用,最高额度300万元;“中银企E贷•抵押贷”:面向小微企业,以房产作为担保的产品,最高额度800万元。

发挥线下优势,依托“信贷工厂”,针对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简单快捷的融资服务,包括不限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工资支付保函、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等表内外授信产品。

高效服务为普惠小微解决资金难题

方案实施首日,中国银行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为6家小微企业审批通过3240万元授信总量,为4户小微企业投放1536万元的贷款资金。其中,青岛某某合作社是一家专业养殖鸡鸭的农业大户,是“惠过年”专属方案首批客户,获得900万元的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资金困难,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公司遇到了资金难题,没想到中国银行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审批了900万元的贷款,手续简单,服务高效,有了资金,工人的工资、备货等就轻松太多了,可以过一个好年!”。

下一步,中国银行继续牢固树立服务于地方经济、依托于地方经济、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沉下心、脚踏实地,为中小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切实推动岛城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邮储银行2020年品牌纪念册

2021-02-04 09:5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