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实验小学海洋发展联盟成立  以海育人迈向新高度

2021-01-01 13: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     12月3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海洋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海洋研学汇报活动。学校六个海洋特色班级进行了海洋研学汇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院士胡敦欣、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海洋出版部的负责人、部分驻青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以及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共同见证市实验小学海洋发展联盟的成立。

全校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此次活动,展示班级分别围绕郑守仪、方宗熙、毛汉礼等海洋人物进行研究,通过情景剧、朗诵、研究报告、海洋实验等丰富的形式呈现了研究成果。与会专家们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市实验小学在海洋教育上的实践与成效。

大会现场,市实验小学校长梁景萱聘请胡敦欣为学校发展联盟的荣誉理事长,公布海洋发展联盟成员,并为其颁发聘书。梁景萱表示,学校海洋教育的成果离不开各级领导、专家和家长们的鼎力配合,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能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良好格局,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探索以海育人的海洋教育方式,增强海洋教育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实效性,引领更多的孩子感受海洋的神奇和魅力,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海洋人才做好启蒙。



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晓梅表示,市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人文底蕴深厚,学校以“人文海洋”为切入点进行深入挖潜,走出一条特色海洋教育之路,不仅符合学校自身文化特质,更是值得期待的。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市实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激活教育的蓝色基因,在积极响应区域“以海育人”教育主张的同时,聚焦立德树人,深度挖掘海洋的育人价值,构筑海洋教育特色高地,为培养与世界同步的现代中国人而不懈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