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交警变身“主播”!手机直播执法全过程

2020-11-19 14: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青岛交警和青岛市交通文明大使正在直播执法全过程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青岛交警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今天主要执法内容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规范交通行为”。近日,为迎接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青岛交警部门联合媒体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展现交警的执法过程。

直播一开始,市南大队宣传科民警丁敏为大家介绍执勤执法工作中几个实际的案例,了解平常在道路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对公共交通安全带来的巨大影响,并根据相关法律进行讲解。

图为执法现场,交警和交通文明大使共同向行人普及文明出行知识

随后,青岛市交通文明大使,中路保险客户服务部蓝颖提醒广大交通参与人:当您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尊重他人的生命,也尊重自己的安全。

青岛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做好此次的122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警全力开展好交通管理工作,为青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最重要的是让文明出行意识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市民看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必要性,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常态,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扎根于每个人内心深处。”田明祯说。

当天,青岛交警联合公益企业中路保险,在直播的短短一小时的整治行动中,现场查处6起违法。直播中,交警收获了10000多的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表示,要“做一个文明的驾驶员”。

据悉,9月下旬启动的2020中路保险-第三季青岛市交通安全零违法挑战赛正在进行中,广大车主可以积极报名,只要文明行车不违法,就有机会赢得一吨汽油大奖。点击链接报名:http://dwz.date/c7pv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