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建功青岛”,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2020-10-16 09:36 作者:胡相洋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赴上海专业实训干部开展“三述”活动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第二批153名赴上海专业实训干部,不仅以小组形式集体观看大会直播,还通过开展“三述”活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上海现代服务业”这个主题,碰撞思想、启发思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燃烧“建功青岛”的奋斗激情。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拓荒牛”再成热词,直抵人心、振奋人心。专业实训干部潘卫强说:“‘拓荒牛’低头拱背、奋力向前,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劲,这是深圳的精神图腾,它也成为每个在深圳的奋斗者的写照。但是,新时代的‘拓荒牛’,不止奔跑在深圳的土地上。目前,一系列国家战略向青岛叠加,市委下大力气,连续派出深圳四批、上海两批干部在外地学习,这显示了市委勠力同心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魄力与决心。作为其中一员,我一定努力学习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力争不负所托,不负众望。”

专业实训干部张爱婷通过直播,聆听了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十分振奋,深受鼓舞。她说:“40年间,深圳用敢闯敢试的精神,向世界证明了经济特区发展的成功。同样,青岛正在建设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这是我们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专业实训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体悟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争取在青岛更深层次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更高水平扩大开放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

大会上,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这也为青岛在新发展阶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青岛高科技发展创新型城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举改革旗、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更加优质、用城市更新实现城区环境更加优美、用自我革新促进政务服务更加优秀,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专业实训干部焉岿然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目前,上海正在深入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我们将紧抓在上海专业实训的机会,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激情与动力,认真学习上海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真经’,尤其是紧紧围绕即将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看看上海是如何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业实训干部李晓龙说。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这一点上,第二批赴上海专业实训的153名队员中,5位民营企业家也感触颇深。专业实训队员王耀东说:“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面对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具有强烈的改革基因和开放思维,坚持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坚定创新发展的战略主线,积极推动企业在质量、效率和动力上的不断革新,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