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签约 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揭牌

2020-09-21 07:35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刘丹阳

9月20日上午,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上,面向全球提供标识解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际根节点项目、国际领先的天启卫星物联网产业项目、海尔卡奥斯与市属重点企业合作项目等一批有代表性的工业互联网合作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这些项目分别是:崂山区与东土科技、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山东产创智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西海岸新区与国电高科签订天启卫星物联网产业项目框架协议;即墨区与工业富联签订富士康工业富联华北总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胶州市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订标识解析体系国际根节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海尔集团分别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华通集团、青岛饮料集团、青岛海湾集团、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青岛城市发展集团等八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另有多个项目或平台正式发布或启用:

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举办启用仪式,该平台是面向全球、全行业,呈现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体验平台。

工业互联网场景金融新模式同步发布,该模式以工业互联网产融平台为纽带、交易事实为主体,创建数据增信新机制,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引擎。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揭牌,该平台是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市北区、城阳区、莱西市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联合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培育了一批公共服务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