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讲故事、做科普,这样的银行大堂经理你了解多少?

2020-09-18 15: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18日讯 9月16日下午3点整,《青岛金融大讲堂》准时开播。为响应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本期讲堂特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携手青岛各大金融机构向消费者和投资者普及金融安全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正值“银行网点服务提升季——2020第九届青岛最美大堂经理评选”活动之际,栏目邀请了三位大赛优秀选手做客直播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公开课”。

讲知识做科普,这个九月有点忙

9月,是大中小学的开学季,也是金融知识普及月。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是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必修课。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市民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三位银行大堂经理以身说法,为大家带来满满干货。

在节目的开始,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即墨振华街支行的大堂经理宋新娜为大家科普了银行卡的正确使用并强调了在办理时预留电话的重要性。“网络支付和网贷都存在不法分子诈骗的可能,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安全用卡,保护自己的隐私,防止信息泄露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近年来,非法集资又出新套路,来自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黄岛支行的大堂经理侯铭泽向大家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常用套路及购买理财产品时需注意的问题。侯铭泽表示,很多所谓的“金融机构”,在并没有获得银行业金融机构资质的前提下,利用网络等平台发布虚假项目信息来进行非法集资。对此,侯铭泽提醒大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谨慎。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用贴心换真心,这个职业有点暖

大堂经理是银行对外服务的第一道窗口,但很多人对于这个职业却不甚了解。银行大堂经理的工作是什么?怎样才能成为大堂经理?作为大堂经理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

对此,青岛银行银川路支行姜玉丽表示:“大堂经理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作为厅堂中的大堂经理,我们不仅要维持厅堂秩序,为客户解疑答惑,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好客户,让更多的客户来办理业务时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作为初入银行的“小鲜肉”,大堂经理侯铭泽告诉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银行大堂经理需要接受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在工作态度上他表示自己虽是行业新人,但也坚信唯有用贴心、用细心才能赢得客户的真心相待。

银行的厅堂是温馨服务的体现地,也是暖心故事的“制造机”。在直播中,大堂经理宋新娜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暖心故事。

疫情期间,一位年迈的大爷来到网点给远在英国留学的孙子办理英镑汇款。但是大爷不懂英文,也不懂业务办理的具体流程,无法向银行提供孙子的有效信息。作为大堂经理,宋新娜先安抚了老大爷,又耐心地协助他联系孙子。通过一通通电话,克服了8小时的中英时差,最后顺利地联系上,协助大爷成功把钱汇出。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宋新娜说,“特殊时期可以帮到留学在外的学子,我感到非常欣慰。” 

拼才艺比服务,这个活动有点火



“银行网点服务提升季之2020第九届青岛最美大堂经理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共有超百位银行大堂经理参赛,总投票助力值过10万。在节目中的最后,三位大堂经理也纷纷为自己拉票打call,希望更多的岛城市民为他们点赞助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设置了风采展示、抖音挑战赛、营销能力挑战赛等多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银行大堂经理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这场关于银行大堂经理的考验正在进行中,上百位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姿。这是一场才艺的比拼,更是一场实力的较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以资本力量激活青岛民营经济

2020-09-19 18:2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