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企业实力领跑 建邦股份成山东首家新三板精选层晋级企业

2020-07-28 09:2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聂艳林 李常青)昨日,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举行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全国首批32家企业在各地同步举行。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首家晋层企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晋层仪式。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次递进的市场结构正式形成。

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胶州市,2016年5月,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20年5月申报公开发行并成为省内首批进入精选层的企业。7月2日,建邦股份公开发行及进入精选层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募集资金1.96亿元。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汽车后市场非易损零部件的开发、设计与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整套完善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此次晋层,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三板市场有三个层级,即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精选层相当于所有新三板企业中的“金字塔塔尖”,有四套入层标准,第一是用“市值+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的选择方式,遴选盈利能力强的企业;第二是用“市值+营业收入及其增长率+现金流”的选择方式,遴选高成长性的企业;第三是用“市值+营业收入+研发强度”的选择方式,遴选具有较高市场认可度的创新企业;第四是用“市值+研发投入”的选择方式,遴选市场高度认可、创新能力强的企业。

“我们一直跟进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别从资金、培训、协调等各个方位提供服务。2019年,以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主体,对企业完成投资1000万元。”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延坤对记者介绍说,“通过发挥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协调出具合法合规证明,扫清企业申报障碍,6月30日,企业成功过会,如今顺利晋层,确保企业进程按计划顺利推进。”

建邦股份董事长钟永铎表示,目前,凭借着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已成为行业领先的、集聚全车型售后零部件供应链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集成商,实现了国内外双市场联动发展,有效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需求,成为供应商与客户之间不可替代的桥梁。未来,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启迪思维,继往开来,为构筑全球汽车售后市场服务行业的典范而奋斗不已。

去年,青岛新增上市企业9家、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3位,总市值达到5164亿元、增幅位列大中城市第1位。截至目前,全市上市、精选层晋层及过会待发公司数量达到58家,呈现出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青岛在证监会排队、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审核企业15家,在证监局辅导企业12家,形成了“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格局,青岛资本市场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建邦股份的顺利发行,为青岛市其他拟上市和拟冲击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增添了信心,将更好带动青岛企业通过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成长升级。

海尔卡奥斯获国家级基金行业首笔投资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尹为鉴)记者从海尔集团了解到,近日,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完成了2亿元A+轮融资签约。据了解,这是今年刚成立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完成的首笔投资。

2019年11月18日,经国务院批复,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等共同出资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472亿元,旨在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对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其中,国开金融是国内银行唯一拥有人民币投资牌照的公司,也是国内从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业务时间最早、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机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基金规模501亿元,主要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投向包括工业互联网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电力装备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国开金融全资子公司国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管理人。

国开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国家关键的新型基础设施,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重点布局方向。作为工信部评出的十大“双跨”平台之首,在今年疫情期间,卡奥斯平台凭借强大的产业链增值能力和生态聚合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实现了高精度的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创新服务和高效率的智慧生产服务。

目前,海尔卡奥斯平台已经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能够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赋能成果和平台生态获得国家和国际的认可。

在国家认可方面,疫情期间,卡奥斯率先搭建了全国第一个国家级的防疫物资供需匹配平台,并迅速迭代为企业复工增产平台,得到了国家、政府及攸关各方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卡奥斯更成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核心平台,解决方案在全市持续推广。

而在国际认可方面,海尔卡奥斯平台已为世界贡献了两座灯塔工厂,获评“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全球唯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月31日,海尔卡奥斯平台完成了9.5亿元A轮融资,创下工业互联网平台A轮融资规模之最。仅隔三个月再获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首投,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卡奥斯COSMOPlat行业引领地位的认可和对平台未来的信心。

未来,在国家战略和资本的支持下,卡奥斯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行业生态圈,加速推进新技术、新应用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共赢,提升平台竞争力及用户体验,助力新基建战略推进和经济转型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