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多家上市青企释放利好 青岛拟上市企业达30家

2020-07-27 09:1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上周,沪深两市反弹后再次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54%,17.36点,深证成指下跌1.37%,179.24点。医药生物、有色稀土,军工等题材大幅上涨,上周五尾盘出现集体下跌。大金融、房地产和基建等权重板块,保持弱势运行。

同花顺数据显示,青岛本地40家A股上市公司中,近一半股价实现上涨,酷特智能、青岛中程、海尔生物、澳柯玛排在周涨幅前列,涨幅均超过一成。其中,酷特智能在前期连收11个涨停板之后,上周五股价出现“天地板”震荡。先是涨停板开盘,随即被杀至跌停板,下午又拉升至涨停,最后报收于25.79元,排在沪深两市龙虎榜净买入个股的首位。自上市以来,酷特智能总涨幅已经达到334.18%,总市值已达61.9亿元。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持有的180万股股权,不算三年的资本成本,账面已经实现盈利1642.2万元,成为经济学家中通过投资实现赚钱的少数赢家。

上周,多家上市青企公布中标利好。汉缆股份、东方铁塔、汇金通中标南方电网招标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4.2亿元、1.23亿元、5413万元,将对3家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了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特锐德智能光伏微网系统和青岛东软载波园区微电网项目双双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占了全部项目名单总数的一成。22日,青岛金王对外公告,公司持有的青岛银行2000万股,已收到青岛银行分红款400万元。赛轮轮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成为卡特彼勒、三一重工、一汽解放、比亚迪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轮胎配套供应商。24日,汉缆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在青岛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公司,从事氢能备用电源技术应用和设备制造及投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亿元,汉缆股份现金出资3亿元,占合资公司75%股权。恒劲动力以知识产权和技术作价出资1亿元,占合资公司25%股权。

另外,由于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华仁药业终止了工业大麻项目。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市场环境等发生了较大变化,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情况,终止工业大麻项目合作协议,注销云南汉华。公告显示,公司及交易对方均未向云南汉华实缴出资,也无其他重大资金支出。去年,华仁药业与云南素麻及自然人侯杰共同出资成立云南汉华,合作建设工业大麻温室大棚种植基地。此前,华仁药业一直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2018年10月,华仁药业拟收购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提升公司业务结构的完整性,从医药健康产业延伸到护肤、美容等美丽健康产业,增强未来盈利能力。2019年2月,华仁药业称,因韩后的合同纠纷等事宜尚未解决,决定暂缓此次跨界收购。

上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首批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库拟入库50家企业名单。其中,16家青岛企业入选,青企比例超过三分之一。通过梳理名单发现,全省共有12个城市入围,青岛入库数量位列全省第一,烟台、淄博分列二、三位,数量分别为10家、8家,济南以5家企业排在第四位。从所属领域来看,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入库企业将在辅导培育、研发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建设、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税收政策、大贷款支持力度等10个方面受到政府扶持。

24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专题视频会”,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全市企业上市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青岛拟上市企业数量创历史最好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测科技、森麒麟轮胎、建邦供应链等3家企业过会、过审待发。德才装饰、中加特电气、百洋医药、丰光精密等15家在证监会排队、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审核的企业。思普润水处理、中科英泰等12家企业在证监局辅导,待发、排队、在审和辅导企业达到30家。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赵震 马义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制造”构建新生态

2020-07-27 09: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