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培育“愿贷”文化 增强小微服务主动性

2020-07-09 09:3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银保监局持续引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内部机制建设,努力培育“愿贷”氛围,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实现由“要我贷”到“我要贷”的转变。

为助力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平稳健康发展,青岛银保监局开展了2020年“贷动小微”专项行动,21条工作举措综合施策,切实提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内生动力和服务能力,将金融资金“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在“贷动小微”专项行动中,青岛银保监局将“愿贷”的信贷文化放在了首要位置。对此,辖区金融机构纷纷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愿贷”理念。

一是实施FTP优惠提升开展小微业务积极性。通过实施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提升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开展小微企业业务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激励拓展小微业务积极性。强化对小微企业业务资源倾斜,通过安排专项激励费用、与客户经理职级晋升挂钩、利润损失补偿等方式,激励拓展小微业务积极性。切实落实尽职免责健全小微授信管理机制。

三是进一步细化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和授信尽职免责要求,全面排查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完善相关规程制度,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细化工作流程环节,健全商业银行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管理机制。

下一步,青岛银保监局将以“贷动小微”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督促引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苦练“内功”,激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内生动力,努力构筑起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愿贷、敢贷、能贷、会贷”服务体系和信贷文化,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