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26亿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支持计划资金助力稳就业

2020-07-09 09:2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姜亚玲

7月7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成功为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和西海岸海汇村镇银行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2.26亿元,带动三家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本金共计5.65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377户,资金主要投向制造业、涉农以及批发零售等带动就业明显的劳动密集型领域。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提高金融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人民银行总行会同有关部门新创设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为推动新设工具在青岛市快速精准落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积极行动、加快部署、有序推进,近日已完成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发放。一是快速进行政策传导。在人民银行总行下发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并新设两个货币政策工具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通过第一时间转发通知、一对一政策宣讲等方式,迅速将政策要求传达至辖内法人金融机构。与此同时,督促法人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各类报刊、网络媒体宣传直达实体的新工具,扩大政策知晓面,营造良好政策氛围。二是严格把关台账审核。组织法人机构全面测算和摸排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情况,做好贷款数据收集、汇总、分析以及贷款台账初审,对贷款数据逐一复核、严格把关,提高政策性资金申报效率。三是强化跟踪监测督导。按周调度法人机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情况和信用贷款发放情况,督促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实施力度,引导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提升政策落地效果。

同时,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继 续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常规货币政策 工具,引导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利用 央行政策性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 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 落实2次降准和1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 政策,为法人金融机构释放长期资金近107.4亿元;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 对27户重点企业发放贷款2.8亿元,在 财政贴息后的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1.6%;落实1.5万亿再贷款再贴现专用 额度政策,为法人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62.54亿元,为全部金融机构办理再贴 现51.45亿元,累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5400余户。

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 行将继续督促指导相关金融机构认真落实新设货币政策工具要求,加大对 市场主体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加 快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进度, 并按要求做好普惠小微延期贷款和信 用贷款台账审核、核查等工作,督促金 融机构用好用足用优央行政策性资 金,切实助力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 保”各项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