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打造食品安全保障新模式 中路保险为食品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07-07 09: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国民的身心健康。为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的整体规划和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积极发挥保险保障、科技保障作用,促进食品安全技术领域的健康发展,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的悉心指导下,青岛海润集团公司、中路保险公司和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强联合,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汇聚多行业优势资源,用市场化手段努力适应行业监管新要求,积极打造“风险评估、检测认证、法律服务、财产保险”为一体的食品安全保障新模式,实现社会共治、创新共赢美好局面。

7月3日上午,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内50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就食品安全及责任保险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召开了一次专题座谈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纪伟博士、海润检测董事长刘刚、中路财产保险副总经理朱金海、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琳出席会议并发言,与各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许多话题触及企业痛点,引起了广泛共鸣。

提起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2015年10月1日实施的《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三条中有明确规定:“国家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多年来全国各地的机构也在不断进行尝试,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究其原因是保险产品的设计仅局限在保险领域,不符合食品企业的实际需求。因此,中路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青岛海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突破传统、创新模式,开发设计出“接地气”、“增内涵”“惠企业”的新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此次座谈会上,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模式的优势,就是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核心是“保险+服务”,在保险保障基础上,满足企业检测需求,突出五大服务亮点:1.不额外增加企业费用开支,附赠产品检测服务、质量体系改进服务、法律问题解决服务;2.提高银行贷款信用等级;3.专家团队服务,包括技术专家、行业专家、法律顾问团队;4.技术保障,依托海润检测强大的软硬件支撑,提供准确可靠及时的数据保障;5.保险保障,保险快速理赔,先行赔付,保证资金无忧。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的为食品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要,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基石。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创新模式的建立,能够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强化食品企业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让食品企业大胆发展、跨步向前,实现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