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科技赋能战略转型 兴业银行债券发行承销系统上线

2020-06-30 09: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债券发行承销系统正式投产上线,标志着该行已形成了以债券发行承销系统、非标准债权核算管理系统、资产证券化系统为核心的投行综合系统服务架构,强化金融科技对“商行+投行”战略转型的引领和赋能。

近年来,兴业银行坚持“商行+投行”战略,深入推进投研、投承、投销一体化建设,债券承销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2019年该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5200亿元,蝉联市场第一,连续8年领跑股份制银行。面对业务存续资产规模、产品及客户数量不断增长,迫切需要加快科技系统建设。  

据介绍,兴业银行债券发行承销系统的建设完成,为该行打造了一个债券发行承销业务管理的作业平台,实现了发债业务线上化、全流程、一站式、规范化办理,并通过系统平台沉淀数据,为精细化管理、绩效考核和监管报送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全行债券发行承销业务数据标准化、业务平台化、流程电子化、清算核算规范化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