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家公司已定股价 还有三家青企冲刺新三板精选层

2020-06-29 18: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实习记者 陈晓晗)近日,新三板精选层开板进入“读秒”模式,其首次挂牌申报会议共通过24家企业,最先通过的两家企业已公布发行价格。股转系统项目动态显示,24家企业中有三家青岛企业状态为已受理。随着审核速度加快,三家青岛企业将加速冲刺新三板精选层。

新三板增设精选层 打通市场有机联系

2019年10月,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启动,其中最让市场瞩目的便是增设精选层,形成了“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层市场结构,同时,建立了精选层转板机制,打通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新三板优质企业将获得进入A股市场交易的“绿色通道”。

“通过本轮改革,新三板市场定位将更加清晰,市场结构更加完备,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差异化服务和监管,更加符合中小企业特征和发展需求,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说。

4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申报启动。6月10日,第1次新三板挂牌委审议会议召开,截至目前已经召开12次审议会议,通过了24家企业,其中15家已获证监会核准。

根据程序,在证监会核准后,企业将公开发行股票,随后正式进入精选层。目前,在证监会已核准的15家企业中,有8家已经公布了股票公开发行计划。

其中最先通过核准的2家企业——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将于7月1日启动股票网上申购。6月29日晚间,两家公司公布了发行价格。数据显示,颖泰生物(833819)发行价格确定为5.45元/股,艾融软件(830799)发行价格确定为25.18元/股。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已经公布的会议预告,6月30日和7月1日还将召开4场挂牌委审议会议,9家企业上会。

三家青岛冲刺企业都是谁?

股转系统项目动态显示,在24家通过企业中,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平高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青岛企业状态为已受理。

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售后市场非易损零部件的开发、设计与销售。业绩方面,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归母利润为4671万元。其申报材料于6月1日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在6月8日收到问询函,共34问,字数约2万字。

康平铁科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专业玻璃钢制品生产企业,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其申报材料于5月13日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在5月25日收到问询函,共39问,字数约1.9万字。

东亚装饰是一家以公共建筑装饰的室内设计与施工为主,同时集建筑幕墙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古建筑工程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装饰企业。其申报材料于5月19日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在5月26日收到问询函,共46问,字数约2.3万字。

“按审核时限看,一般而言,从申请获受理到过会,再加上证监会核准的时间,大致是3个月左右。因此,上述几家山东企业,有望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挂牌精选层。”一家中小型券商的基金经理严鹏表示。

从拟挂牌精选层企业的基本情况来看,这些企业创新属性较强,体现了新三板支持创新企业直接融资的政策导向。从行业来看,覆盖了医药、生物科技、环保、现代农业、先进设备制造等行业。

据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拟挂牌精选层企业股票公开发行顺利,精选层首批企业的数量将为30余家,年中有望正式开板。精选层实施与交易所市场相同的连续竞价交易制度,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流动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