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创新服务路径加速推进涉海单位资源共享

2020-06-30 09:2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针对涉海企业在技术力量、生产空间、实验场所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突破以大型仪器进行共享的常规作法,在官方网站及海洋产业相关联盟、协会微信群中发布325项共享资源,通过创新服务路径,积极推进我市海洋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涉海单位之间资源共享,旨在进一步解决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检验测试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最大限度节省企业在寻找各种资源时产生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投入,不断降低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本,提高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良好发展。为保证共享资源质量,市海洋发展局依托海洋船舶与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制品等产业联盟、协会,发动100余家会员单位积极提报可共享的资源和需求,最终收集、筛选、整理出23家涉海单位原值1.73亿元以上的325项共享资源。

据悉,目前共享资源主要涵盖仪器设备、平台系统、技术服务、人员、车间厂房等不同类型,同时在市海洋发展局官方网站开辟“服务企业”专栏进行发布,并发布联盟信箱、服务专员、金融机构服务海洋经济特色产品等信息。今后,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帮助涉海企业解决在金融、科技、宣传、销售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海洋产业良好生态环境。

共享资源涵盖设备、平台等不同类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