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财税金融、人才引进:扶持力度大

2020-06-29 10:1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6月28日,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北区举行。仪式上,市北区发布《建设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产业政策》和《工业设计赋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明确市北区发展工业互联网新路径,提出在财税贡献、企业数字化改造、金融服务配套等方面对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企业释放政策红利。 


在财税贡献奖励方面,市北区计划对2020年1月1日后新引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自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年度区级贡献1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贡献的50%予以奖励;对年度区级贡献200万元以下,10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贡献的70%予以奖励;对年度区级贡献20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贡献的80%予以奖励。其中,对年度区级贡献1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 (含)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如在市北区新购置自用办公用房达到500平方米的,按10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区内租赁自用办公用房超过500平方米且签订3年以上租赁合同的,按照当年租金的20%给予补贴,年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在企业数字化改造方面,市北区鼓励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现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对符合标准的,按设备投资奖补比例不超过16%、新增财政贡献奖补比例不超过10%进行奖补,总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且不超过设备投资额的20%。支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对市级新认定的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数字化车间及自动化生产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补。 



在金融服务配套方面,对在市北区注册且获得创投风投机构5000万元以上投资的企业,经认定后可按照机构投资额的2%给予资金支持,最高200万元。对在国内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的,或实现“买壳”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市北区的企业所发生的中介机构服务费,按照总额的50%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在境外股票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则参照境内主板上市企业给予奖励。 



在人才建设方面,新引进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层次产业人才若在青岛市无住房,市北区将给予最长5年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或每年5万元租房补贴;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若在市北区创办企业,市北区将连续3年分别给予每年不超过预定标准的办公用房租金补贴。 



另外,市北区还明确了“个十百千万”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路径,即“一个核心”提升,围绕邮轮母港区,统筹推进周边老城区更新改造,通过港口功能的提升,带动新一轮工业互联网与航运、贸易、金融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十个平台”赋能,依托港口集团、中车等十个龙头企业打造行业标杆平台,探索推进“行业共享、全球通用”的实践标杆;“百个场景”开放,引导企业广泛参与新型网络设备、工业软件、大数据等工业互联网核心环节改造,培育供给技术活跃的产业生态,选树一百个以个性化定制、人工智能、工业APP、集成方案等为主要方向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千亩园区”发力,围绕工业互联网,聚焦科技创新,加速推进人工智能、数字科技、跨国公司总部、高端新材料千亩园区建设,引导产业集聚,推动全区差异化功能的产业布局;发挥研究院、行业协会、示范基地等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万平产业”载体,推进“万家企业”上云,培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设计赋能的先进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