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南商(中国)青岛分行:疫情之下积极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20-06-26 0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小微、“三农”客户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资金需求与日俱增,央行等监管机构也陆续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南商(中国)”]青岛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让利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政策方针,积极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

面对小微、“三农”产品卖不出去、货源供应不足等需求困境,南商(中国)青岛分行根据信贷政策及准入标准,主动调查研判其生产经营和融资状况变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发放贷款,优化金融服务,为其走出疫情困境及平稳发展提供有效资金支持。

以青岛某服装品牌公司为例。疫情期间该公司产品生产和网点销售均暂时陷入困境,导致其与分行签订的375万人民币贷款还款出现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南商(中国)青岛分行高度重视,在用企业账户余额归还部分贷款后,分行主动调整还款方案,将剩余贷款的还款日向后推迟两个月,切实解决了企业现阶段的实际困难。

此外,依托“南商普惠宝-支小助农在线融资平台”的科技创新和大数据载体,南商(中国)青岛分行还为小微、“三农”提供授信批量化的线上解决方案,降低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融资成本,提高金融产品服务的可得性。截止2020年6月中旬,南商(中国)青岛分行“普惠宝”线上业务当年累计投放已达2019年底投放量的6倍,切实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实现线上贷款业务的新突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