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VR新高地 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九栋单体全封顶

2020-06-22 13: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实习记者 陈晓晗)6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青岛国际虚拟现实(VR)产业园项目九栋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建成后的产业园将成为VR产业发展新高地,预计吸引超100家国内外VR领域企业入驻,每年吸纳超300万人次游玩主题乐园。 

9栋单体全封顶今年10月预计交付

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桩机打桩、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忙碌碌……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精彩演绎着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从2018年9月正式签约起,项目迅速推进建设,根据中铁建工集团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经理周汝超介绍,目前9座单体主楼全部完成主体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百分之七十,项目预计9月将具备竣工交付条件。

多项措施严保疫情下安全复工 创新工法助力及时完工

在疫情期间,青岛国际虚拟现实(VR)产业园项目在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基础上,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为保障复工复产,自3月5日起,项目部开通复工专车,采用包车的形式前往山东菏泽、临沂、四川、河南等地迎接外地务工人员返岗回青,形成了建筑工人返岗复工的热潮。” 中铁建工集团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总工崔永钢介绍道,“回青后,我们第一时间对每一位工人进行体检,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到岗率。”

除了多项措施严保复工,创新工法的采用也大大节约了施工人力成本与时间,保证了施工的及时完成。

根据中铁建工集团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技术主任彭浩介绍,考虑到工期紧、施工难度高,施工团队在青岛首次创新性使用了山东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梁侧全预埋新型承力架。这种施工工艺不仅比传统的施工工艺节约了一半以上的工字钢,重量比较轻,方便工人施工,而且不需要在建筑上钻洞,增强了建筑的防水性并节约了人力成本。此外,BIM、装配式施工等技术的运用,也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总体工期节省了20天。 

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区顶级VR产业园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由国际招商局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合作引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分两期实施。整个产业园分为产业区和主题公园区,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产业聚集区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VR创作研发、VR+应用、教育培训等三大平台;主题体验区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涵盖VR游戏竞技主题旗舰馆、VR/AR/MR体验馆等高科技娱乐体验馆及商业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顶级“国际VR产业园”,助力VR产业、游戏电竞产业、VR主题公园落地青岛,为青岛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园区将吸引超100家国内外VR领域企业入驻,每年吸纳超过300万人次游玩主题乐园,实现2000万以上线上客户参与,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已有近40家在近眼显示、内容制作、感知交互、设备研发、场景应用领域的VR项尖科技企业签约园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