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金融人在两会 | 市政协委员姜晖:加强顶层设计 推动青岛科技金融发展

2020-05-16 14:54 作者:陈通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而现代金融则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媒介基础。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引领城”建设的大背景下,大力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是青岛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为此,市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提出关于青岛市发展科技金融的建议。

他建议,首先,市科技局、金融局、银保监局、发展改革委、人社局等多个部门加大协作力度,加强科技金融顶层设计,推动科技金融资源的整合;其次,立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青岛市科技金融的供给体系,大力发展风投创投、科技信贷;第三,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机制,打造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并建立和完善科技金融信用评价体系;最后,加大科技金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强化科技金融发展的智力支持,积极推进科技金融智库建设。(青报全媒体记者陈通刘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