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金融人在两会 | 市政协委员郭少泉:青岛要积极申请设立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2020-05-16 11:1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

“金融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风向标,国内几个主要城市都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市政协委员、青岛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郭少泉建议青岛市积极申请设立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区域性法人银行不可比拟的优势,可以为山东省、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一个更大、更具集聚效应的平台。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突破地域限制,吸收利用全国、乃至全世界资金,为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国家级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可以发挥更大集聚效应,为山东省、青岛市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各种资源,为山东自贸区、上合示范区和军民融合区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对于金融如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郭少泉表示:“疫情期间,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首先要解决信用环境问题,小微企业贷款难就难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其次,在把握风险控制的情况下,银行要提高审批效率,快速发放贷款。我们在这方面推出‘食宜贷’,定向给中小餐饮企业支持,现在已放款2000多万元,大的一笔几百万元,小的几万元、几十万元,在最困难时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恢复了,就业也就保住了。此外,金融还要与产业深度结合,围绕一个平台和产业链来进行支持。我们正在与世界银行合作,积极探索蓝色债券。蓝色经济发展起来,可以带动海洋牧场等一大批产业。”

(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