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新基建风向标 中东欧科技创新中心落户西海岸

2020-04-10 13:1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 陆波

4月9日,中东欧科技创新中心云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该项目通过中国青岛工商中心(香港)引荐,由西海岸新区国际招商局促进中心、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与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三方共同打造,将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引进一批具有高新技术的欧洲企业,重点发展大数据、在线教育、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通过云视频连线,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国香港和匈牙利布达佩斯三地、相隔近万里的嘉宾们完成现场签约。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主任矫超介绍,疫情流行给国际交流带来巨大冲击,但通过云端“连线搭桥”,项目从开始接洽到最终落地,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创出疫情期间签约新速度。期待通过中东欧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平台把更多优质欧洲企业引入青岛、落地开花。

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成立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两大战略合作框架下为推动中东欧-中国间技术、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与发展而成立的科技链服务机构,在中东欧科技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拥有诸多优秀欧洲优质企业资源,有对众创空间规划、招商及管理运作经验。根据协议,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东欧科技创新中心引入一批欧洲高新技术企业,并出资成立中东欧科技创新中心基金,为欧洲企业赴青考察交流以及在欧洲开展招商推广提供支持。目前已确定将在近期引进两家匈牙利科技创新企业入驻。

据悉,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已经吸引包括6家世界500强、2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500多家企业落户发展,现有外资企业60多家,涉及20多个国别。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升至全国第三

2020-04-10 13:2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