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高新区稳居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第一阵列

2020-04-10 13:0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2019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进展情况评估报告》,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评82.4分,在62家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中总评第12位,在高新区和经开区范畴(共30家)中总评第8位,稳居第一阵列。

本次评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牵头进行,评估组根据120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不同特点,从建设进度、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总结,并对各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设定政府职能、政策落实、双创生态和文化建设4个一级考核指标和双创服务体系等12个二级考核指标,进行量化评分。评估聚焦重点领域,了解深层次问题和基地诉求建议,明确下一步规划和任务,进一步建立并巩固示范基地评估的常态化机制,推动国家层面针对示范基地的相关政策有效落地。

青岛高新区于2017年6月获批建设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有已建成产业载体35个,投入使用孵化器面积约230万平米,认定区级以上孵化载体37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17家。以推进产业载体面向全球招商、链接各方资源创新孵化、构筑全链条标杆科技孵化器、制定实施蓝贝创客计划、发布蓝贝创新创业指数、举办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成立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常态化举办“蓝贝”系列创新创业活动、突出科技企业梯度培育等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蓝贝”科技创新和服务创业文化品牌,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培育富有活力的双创生态体系。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8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32家,引进孵化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2500多个。2019年5月,青岛高新区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