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家岭金融区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

2020-04-08 22: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举行项目“云签约”仪式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崂山区委书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党工委书记孙海生共同为大厦揭牌,标志着金家岭金融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正式提速。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为青岛市级功能区,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2014年2月,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成立,成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家岭金融区作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目前已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约900家,集聚金融业态21类,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7家、占全市80%,备案基金管理企业127家、基金256只、实缴管理规模600亿元,金融楼宇及配套面积累计建成超过800万平方米,税收过亿元楼宇20座,已初步形成金融业态的聚集发展。在“南有陆家嘴,北有金家岭”的目标指引下,金家岭金融区正着力建设面向全球的风投创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和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中心,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科技支撑。

据悉,为配合全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进一步聚焦发展新优势,做大做强航运金融、贸易金融产业,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面向“一带一路”,引领整个沿黄流域开放发展,崂山区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决定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促进航运金融、贸易金融聚集发展。“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作为地标性建筑,位于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协信中心一号楼,建筑面积8万平米,旨在吸引服务航运、贸易产业的金融企业聚集,重点吸引沿黄流域各大上市公司、大型企业在此设立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供应链金融企业。

为强化政策保障,崂山区专门出台了《促进航运贸易金融发展实施办法》,对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实缴资本的1%、最高2000万元的落户补助;“三免两减半”、最高400万元的房租补助;新增业务额的5‰、最高100万元的经营奖励;根据区级主要经济贡献按比例给予企业经济贡献补助;根据个人年收入产生的经济贡献按比例给予经营管理团队奖励,可直接拨付个人账户等,打造政策洼地,加速机构聚集,2020年将新增10家以上大型企业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机构入驻,到2025年,金家岭金融区有望吸引50家以上机构聚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招商单位: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银行保险发展部

联系人:马广明,招商电话:0532-88996163 18005325112(同微信)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