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探索区块链线上化业务成功建立海关数据共享通道

2020-04-02 13: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31日,渤海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上链由青岛海关和青岛闪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青岛海关区块链数据共享系统,成为三月份首批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海关进行数据共享的银行,成功开启青岛海关、外贸企业与渤海银行之间区块链加密数据通道。通过区块链有条件共享企业在海关的相关报关信息,外贸企业可申请提高在银行端信用等级,从而缓解疫情造成的冲击,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此次区块链应用场景是报关单的数据共享,青岛海关确认企业进出口报关资料后,经区块链共享给渤海银行青岛分行,作为外贸企业向银行提供资料真实性的辅证,以实现对外贸企业的增信、用信。

据渤海银行青岛分行金融科技相关人员介绍,青岛海关辖区内所有外贸企业均可经青岛海关区块链数据共享系统向该行申请开通数据链信用增级业务,线上提交申请后,该行将依托其丰富的贸易融资产品对链上数据开展快速提取分析,为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外贸企业和辖区进出口业务的不利影响,大力促进岛城营商环境的优化、助力对外贸易的稳定增长,切实贡献渤海银行的社会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