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用“三述三评”强引领提升 用“学赶深圳”促改革发展

2020-04-01 09:59 来源:金家岭金融区
分享到:

青岛金管委召开新进人员转正述职评议会。

功能区改革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党工委、管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两手抓,聚焦金融改革发展主责主业,切实践行“快、准、实”的工作方法,在“三述”和“学赶深圳”活动中“集智慧、开思路、强学习、提素质、促创新、抓落实”,全力打造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中心等“四个中心”和发起“六场战役”。

为进一步检验功能区改革运行情况,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3月30日,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专门抽出一天的时间,组织召开新进人员转正述职评议会。用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激发人员动能和活力,从部长、副部长到其他工作人员,将大家放在一个大平台,汇到一个生态圈,28名新进人员以“想透、说清、干实”为主题,围绕自身工作履职情况、对业务政策的学习领悟、“学赶深圳”的感想和建议、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不足、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述职。管委主任和副主任点对点进行点评,由全体人员采取自评和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评工作,评干劲,评正气,并进行了打分和排序。本次述职评议全面展示了新进人员试用期履职情况,也搭建了大家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下一步人员定岗定级和绩效考核等提供了参考。

金管委王锦玉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试用期全体新进人员的辛勤付出。指出,功能区改革以来,管委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瘦身、强体、放权、搞活”的部署,聚焦改革发展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超额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举办两次签约活动,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额257亿人民币、1亿美元;目前在谈项目达到100多个,金融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开高走。

王锦玉主任强调,全体人员应进一步明确,推进功能区改革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青岛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决策,大家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光荣而艰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高质量发展和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一是要是全面推动“三区并进”。金家岭金融区建设是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旗舰”项目,要打造成改革的先行区、开放的示范区、创新的引领区,坚持“开放、创新、改革”,力争“迅速崛起、垂直成长”。

二是要始终坚持“三个导向”。即运用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功能区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金融改革发展主责主业,在初步目标已经实现的基础上,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三是要强化塑造“三个认同”。即要认同功能区的改革,认同金管委的金融专业属性,认同功能区改革发展的主要手段就是双招双引。

四是要牢固树立“三个理念”。即真诚、专业、生态的工作理念。真诚就是要真心诚意、服务至上;专业就是要专攻术业、精益求精;生态就是要生动活力、和合共赢。

五是要时刻践行“三个方法”。即快、准、实的工作方法。快就是要快速反应、马上行动;准就是要准确判断,精准施策;实就是要实事求是,务实干实。

六是要勇于加入“三个战队”。每个同事都要加入特战队、突击队和尖刀班,既要团体作战,又要“单兵突击”,在工作流程和网格化管理上更加凸显市场化、规范化、精准化。

七是要借鉴学习“三个能力”。鲁花金融板块落户金融区,打造了金融区双招双引工作的样本,双方合作的过程也是学习交流的过程,鲁花集团“能吃气、能吃苦、能忍耐”的“三能”企业文化,对功能区改革聚焦目标、攻坚克难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