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行跨境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四:简化流程,快速高效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4: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充分运用疫情期间有关信贷支持、利率费率优惠等政策措施,简化业务流程与材料,保证业务办理效率,积极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尽早开工提供资金支持,支持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莱西市某山东省菜篮子工程和农产品保供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周转。莱西支行及时与企业对接,主动调整授用信结构,增加企业贸易融资额度,为企业办理打包贷款业务53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原材料储备的融资需求,为疫情期间山东省菜篮子生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持。

崂山区某企业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因受春节假期及疫情因素影响,企业延迟复工,使得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资本金一直未能落地。近日,企业提出境外股东拟尽快完成资本金的增资手续,崂山支行立即启动业务应急机制,落实政策制度及业务处理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直接投资登记及账户开立手续,使得该企业3138万美元的资本金增资业务按时入账,满足了企业发展需求。

截至目前,该行已主动对接近1700家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企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35.31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8.53亿元,结售汇业务6.72亿美元,各类贸易融资业务29.98亿元。

后续,青岛分行将根据企业当前迫切需求,出台一系列金融服务便利化措施,不断优化跨境金融绿色通道服务,制定差异化、多元化服务方案,丰富融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