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国寿“最美抗疫人”

2020-03-02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中国人寿系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批批可爱又可敬的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真情付出,展示了国寿力量,绘制成感人、激扬的战疫群英谱。

第一篇章:主动担当能打胜仗

坚守

暴风眼的“火把”

(湖北省分公司95519团队)

湖北95519人,一群可敬可爱的伙伴们,在疫情肆虐下,付出了独有的勇气与担当,为身处疫情暴风眼中的客户带去温暖和安全。她们每一位,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勇者”。1月23日“封城”,72名湖北95519员工,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挺身而出、夜以继日,经过无数次的线上线下沟通测试最终完成系统对接,成为全国系统首例将7*24的国寿服务搬回了家的“国寿人”。居家办公,坚守岗位,面对各种棘手突发难题,她们各自举起一把火,照亮客户,照亮他人,用专业与温情传递服务不止的国寿态度。

“您好,谢谢你仍坚守在岗位上,为你们点赞!”95519坐席董冰听到电话那头客户一句真诚的感谢不禁泪目。是的,我们都是武汉人,我们与武汉紧紧在一起,勇敢向前一定会胜利。

一名准妈妈的坚守

(陈炜珍:福建省分公司95519呼入组坐席)

她是怀孕六个多月的准妈妈,也是一名癌症患者的女儿。公司开通了远程办公,她却主动申请加班,让其他伙伴与家人团聚。她白天在线,晚上替换妈妈为癌症晚期的父亲翻身、洗漱、喂饭,经常一忙就到晚上一两点。睡眠不足加上孕期的反应使她比常人更加劳累,但每每电话铃声响起,她就立刻精神百倍。

“谢谢你们还愿意坚守岗位给我们提供服务!”客户的一声关怀,她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

竞速

铮铮铁骨,战疫中显柔情

(叶士伟:陕西省咸阳分公司理赔主管)

行伍出身,从事国寿理赔工作19年的他,在抗疫时,始终保持着军人无惧困难、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

从除夕至今,他通过微信、云助理、手机APP等网络线上平台,高效快捷开展疫情理赔服务工作。主动借助销售人员微信、微信朋友圈、政府对外公布信息,获取确诊患者相关信息,及时核查投保情况,如发现确诊客户,及时开辟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线上理赔。

“您不要担心,您只管安心养病。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办理医疗费理赔。”一名疑似新冠肺炎客户住院隔离治疗期间,情绪焦虑,叶士伟通过微信视频暖心安抚。

一声关怀、一句问候,虽未曾谋面,但隔着屏幕感受到客户情绪稳定下来,叶士伟心里倍感踏实。

这一刻他们都是自己的亲人

(孙彬:湖北省分公司理赔部经理)

春节以来,孙彬带头值守,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切病患数据的变化。在线排查客户、汇总数据、整理报告……每天都忙到深夜。他知道在医疗救护上做不了什么,但他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能为客户做点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事后的慰藉和补偿。

孙彬接到一名销售伙伴的报案,客户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治无效不幸身故。他马上指导销售伙伴通过国寿e店提交理赔申请,协调相关部门,13万元的赔款快速到达客户手中。

数字的不断增多,也代表着客户患病、罹难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有的客户素未谋面,有的可能就是认识的人,在孙彬看来,这一刻他们都是自己的亲人。

她怀抱孩子,为客户快速理赔

(雷涵:江西省分公司核赔部的业务骨干)

刚刚为一岁多的女儿做完手术,雷涵就回到岗位上。女儿动手术也没有阻断雷涵对工作的热诚。她牺牲了春节的休息时间,把孩子小心抱在怀里,哭了哄一哄,闹了拍一拍,认真为客户核算住院医疗费用,电话联系客户补充申请材料,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快捷、更加温暖的理赔服务,关键时刻为国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我本就该做好自己的工作,第一时间处理赔案,把赔款交到客户手中是我的职责所在,无论什么困难都不是我们逃避责任的理由。”雷涵说。

扎根

“第一书记”的他,把愧疚藏在心里

(李忠于:湖南省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山里红村第一书记)

李忠于从回到帮扶村的第一天起,就绷紧弦,带领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冒着深冬的严寒,在入村口设置卡点,实行网格化管理,思想发动与耐心辅导相结合,防疫物资与村民生活齐保障。看着开始反对他的村民成了村里最热心的宣导员,村里的贫困户开心的过上了年,他觉得再崎岖的山路、走起来都不辛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和村干部同甘共苦,尽最大努力把村民的安全和生活保障好。”李忠于告诫自己。只是每到夜深人静,一想着家中年迈的老人,一股深深的愧疚涌上心头。

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双脚“丈量”

(湖北宜昌分公司扶贫工作队)

疫情期间,工作队协助扶贫村开展对往来车辆的登记、重点人群的关注、体温监测、消毒物质的领取及发放等工作。队员们用双脚“丈量”村里的每一处可能遗漏的角落。

“村里人手不够,我加入,任务就可以缓解一些压力”“村东头的老王需要买些日用品,我帮忙送去”这是每一名扶贫工作队员的真心担当。

“您一定要减少外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大家一定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这是每一名扶贫工作队员无数次重复的贴心关怀。

村里大喇叭响起来了

(江西省赣州分公司扶贫工作队)

“喂!喂!各位村民注意啦,疫情肆虐,咱们父老乡亲一定不要出门,做到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呆在家里最安全……。”大清早,江西省赣州市禾星村支部的大喇叭里传来了防疫宣传广播。喊话的正是中国人寿江西省赣州分公司扶贫工作队的成员老张。

疫情期间,中国人寿扶贫工作队与禾星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一同,不间断开展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全覆盖登记排查,挨家挨户登门宣传,在每个村小组张贴工作通告,每天不断通过喇叭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实时播报疫情动态,实现全村700多户无盲区全覆盖。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禾星村做到了户户居家,不串门、不走亲访友,无人员聚会打牌。计划举办喜宴的两户农户主动取消宴请。

筑牢

抗疫,他开启了“奔跑模式”

(苏毅宜:广东省东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员工)

疫情期间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然而,苏毅宜从大年初一开始,为保障全辖内外勤伙伴的健康安全,需紧急采购防护物资,便开启了“奔跑模式”。他自嘲地说:“我不是在医用物资厂家,就是在去购买医用物资的路上”。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消毒水、洗手液、口罩……只要听说可能还有防护物资的商铺,他马上赶过去,跑遍了东莞三十多个镇区。防疫物资的到位,为公司上下安全战疫保驾护航。

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时间轴”

(张科荣:甘肃省分公司共产党员)

张科荣负责公司后勤工作,这场疫情也让他的“春节时间轴”偏离了规划,成了另一幅精彩记录。

1月27-31日,采购、采购!疫情当下,他多方联系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药品等防护物资。

2月1-2日,消毒、防护!节后复工期将到,他在部门同事和物业公司协同下,设置了六道病毒防线,保护了员工身体健康。

2月3日,先锋、战疫!本部设立党员战疫岗,他向支部提出申请,主动报名参加,带动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构筑联防联控党员阵线。

2月4日及以后,坚持、做细!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举措就一天不松懈!他始终把员工伙伴装在心里,坚持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篇章:勇当先锋真情付出

逆行

婚礼我能推迟,但抗疫必须争分夺秒

(刘益临子:深圳市分公司95519电话中心员工)

正月初六,90后的刘益临子原计划举办婚礼的她,毅然决定将婚礼延期,与父母、爱人一起,穿上红马甲,加入到战疫志愿者大军,夜以继日开展社区防控。她说:“我老公在格鲁吉亚工作,回来一次特别不容易。但现在处于特殊时期,每个人不能只考虑自己,国是最大的家,有国才有家。”社区领导夸赞:“她在宣传防疫知识时积极热情,在呼吁隔离时坚定有力,按要求劝返有理有节”。我们相信,疫情过后的她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不喝水、吃方便面的他们

(湖北省荆门京山支公司志愿者们)

“白天见不着人的,晚上可以循着灯光再次去敲门巡查,务必确保信息摸排准确。”京山支公司志愿者们对包联的小区、商场、写字楼、居民点等,以户为单位进行人口信息摸排。连日来,他们累计摸排459户682人,登记外省返乡47人、武汉返乡67人。执勤、张贴海报、广播宣传、上门登记信息、建住户微信群、为居民送生活物资成了白天夜晚连轴转的行事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中午基本上都是吃方便面,坚持整天不喝水,减少往厕所跑的次数。”一名队员说。等到疫情结束,他们也许可能很久不再想吃方便面。

五年义工的她,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戴平英:湖南省长沙市分公司销售伙伴)

戴平英,一个从事义工近5年的年轻妈妈,常常活跃在当地的敬老院、孤儿院、医院。她第一时间组建起志愿者分队,和爱心人士一起给隔离在家的居民送蔬菜物质,参与社区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邻居问她,“疫情这么严重,你每天出门不害怕吗?”她微笑回答“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但我就想尽力去做点什么,也给孩子做一个榜样”。有这样的妈妈,孩子一定是充满爱心和责任的。

奉献

“斜杠党员”守社区一方安心

(冯亚娣:宁波市北仑支公司聚星团队职场经理,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

今年58岁的冯亚娣加入了防疫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斜杠党员”。严密排查,知难而进,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成为基层疫情阻击战的重点。每天,她是网格化排查员、是防疫宣传员、是老百姓风险保障的“贴心人”。“社区干部人手少,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不能出半点纰漏。非常时期,我多守门一分钟,多把好一道关,多发出一份防疫宣传单,疫情风险就会减少一分!”冯亚娣的一番话,更让社区负责人觉得中国人寿的伙伴就是靠谱。

阳光团队送来了抗疫“能量包”

(山东省费县支公司探沂阳光团队)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带着这种想法,阳光团队负责人邸现芬带领团队成员为抗疫前线的值守人员积极奉献爱心,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累计走访捐赠20个社区村庄,累计捐赠大碗面100箱、牛奶140箱、奶茶20箱、口罩3000个、蔬菜3000斤、现金2000元。阳光团队这一举动获得了镇委、各村委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邸现芬不好意思地回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呀,正是有太多这样的“应该”才凝聚成了战疫的磅礴力量。

汩汩热血,温暖了这个春天

(林雪梅:福建省仙游支公司员工)

“疫情这么严重,现在人们都不出门,没有多少人献血,咱们县里医院的血液库存不足,临床血液供应严重告急。”从朋友圈里得知这个情况,林雪梅坐不住了。她立马前往献血点,献出了400毫升血量。当拿到“传播正能量”口号牌时,口罩也遮掩不住她发自内心里温暖的笑容。

“我不是医生护士,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第一线,但我也一直渴望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林雪梅说。

同行

你们上“疫”线,家里包在我身上

(河南省长葛支公司团险业务部经理翟冠军一家)

照片中穿着全套防护服的人叫邵喜敏,神情十分专注的小伙子叫翟宏炤,他们是长葛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是翟冠军同志的妻子和儿子。疫情来临,母子二人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休息,冲到了防疫的第一线。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翟冠军对他们说“你们尽管忙去吧,为了防控疫情,我支持你们,家里的事情包在我身上,注意保护好自己就行”,说完就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情壮语,没有感人肺腑的深情告白,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了平凡国寿人支持家属奋战抗疫一线的心声。

一个保险人的大小事

(福建省莆田分公司营销第五支公司组经理蔡玉治和女儿)

她做大的第一件“小事”,在疫情初期,筹了600只口罩,为村里防控一线的干部构筑了隔离病毒的防火墙,几百只口罩微不足道,但它是一个普通人日夜奔波、倾情相助的全部。

她做大的第二件“小事”,是打电话、发微信,利用一切沟通渠道普及防疫防控知识,让乡亲们在最难的时候感到有人帮、有人陪、有办法防疫、心里不慌。

同时,她把自己心里最大的牵挂,化成最平淡的小事来说,把作为医生的女儿送到了抗疫一线,当有人问起,她简单的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自己心里却默默祈祷千遍,期待女儿安心打赢这场“大仗”平安归来。

她把许多“小事”做大了,却把自己家里的大事,当小事一样看待。

“小两口”抗疫中的“大担当”

(广东省中山分公司的员工胡立辉夫妻)

胡立辉的妻子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疫情来了,小夫妻俩决定双双投入到奋战一线,他自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妻子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妻子正处于哺乳期,但依然通宵值班,负责为疑似病人抽血检测、医务护理。一双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家中年迈的母亲照顾。肩上的使命、身上的职责、心中的大爱,让胡立辉与妻子迎难而上。他们,正是中国年青夫妻的一个代表。

呼唤

“小喇叭”里的“大能量”

(刘莉:江苏省分公司南京浦口支公司员工)

在南京浦口,有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天天拿着一个“小喇叭”,穿街走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防控要求。居民们开始不太认识她,都亲切地叫她“小喇叭”。

“小喇叭”就是刘莉,疫情以来,她积极发挥团险工作的专业优势,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提醒亲友和广大客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耐心面对隔离,耐心帮助安抚隔离人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同事们打趣说,她是将中国人寿“线上+线下”服务理念运用到抗疫战斗中最鲜活的案例。

镜头下,他用画面记录感动

(董维安:江苏省兴化支公司员工)

在社区、在村庄、在马路上、在单位里,总能看到志愿者董维安戴着红袖章,扛着照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着。正月初一以来,他主动投入到地方党政和公司的抗疫战斗中,他背着照相机见缝插针地拍摄防疫感人场景,真实地纪录疫情下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基层单位抗疫措施、慈善人士捐赠之举……奔波40多里路,到农村销售伙伴的村中,拍摄一线营销伙伴暖心服务客户和开展志愿活动的场景。深夜到小区和城郊村庄的防疫卡口,拍摄值班人员战严寒、抗疲劳、严查守的场面,送去鼓励和温暖,为他们在黑夜中增添干劲。

董维安已拍摄新冠肺炎防疫抗疫主题照片1000多幅,陆续向金融工会和系统报刊投稿,40多张照片在抗疫宣传中广泛传播。这些照片背后承载着董维安为战疫宣传奔走相告的浓浓热情。

我要用激情传递更多正能量

(苗翠翠:中国人寿河北省衡水分公司员工)

苗翠翠的一条抖音视频传遍了朋友圈。她是一名癌症患者,但她一直乐观积极。

“我要通过我的激情,去传递更多正能量。我要通过我的乐观,去照亮更多人的人生!”苗翠翠没法去参加志愿者,她却组织策划家人一起录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抖音视频。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激励着身边人,让人充满力量,迎难而上。正在读小学的儿子也深受启发,自编自演了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快板作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就是我回报国寿、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苗翠翠说。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中国人寿系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志愿者、抗疫“第一书记”、抗疫扶贫队、抗疫党员先锋、抗疫爱心天使、抗疫宣传员……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挺身而出。他们是钢铁城墙,将病毒隔离在外;他们是旗帜,飘扬在阵地前沿;他们是温暖使者,为爱逆行而上。他们是平凡的中国人寿人,却践行着爱与责任的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公司有序经营、为保障人民美好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提供着坚强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