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不惧疫情 服务联动——记青分最大赔案快速结案

2020-03-03 13:45 作者:刘亢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在这攻坚克难的时刻,合众人寿心系抗疫前线,捐资捐物赠送保险,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虽在,但我们的服务不停歇。合众人秉承“源于爱,传递爱”的企业文化,在icare服务文化引领下,服务争先,友善简单。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2020年2月,青岛分公司接到来自胶州支公司的一起报案,VIP金卡客户X先生在大年初三不幸因煤烟中毒身故。分公司理赔人员立即了解情况,通过业务员俞贞子得知X先生陪同妻子回河南老家探望岳父母、一起过春节,老家使用炉子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抢救无效身故。

经过查询,X先生在我司投保多份保险,其中自己做被保险人的有六份,包括年金险、寿险、驾乘险、意外险等多种保险,且六份保单涉及到多位不同受益人。针对此情况,理赔人员立即告知并指导业务员与客户沟通,准备理赔所需材料。客户因为是在外地身故,火化、户口注销等等办理起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客户原户籍地在内蒙古,一些理赔相关的关系证明需要家属到内蒙古开具。作为客户多年的朋友,更是作为保单服务人员所怀有的一份责任心,俞贞子一直在积极的与客户联系询问进展,另一方面也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公司反馈。

X先生家属料理完后事,将理赔材料收集齐全后,俞贞子陪同家属到胶州支公司办理理赔。因X先生的保单涉及多个受益人,并且还有多份保单是X先生作为投保人为亲属投保的,需要办理投保人变更。公司考虑到疫情期间,客户不方便多次出门,为了给客户能够一次性办理好各项业务,将本应在家休哺乳假的综合内勤老师叫到了公司。虽然正在哺育宝宝,出门就有感染病毒的危险,但是综合内勤老师接到通知并没有推辞,立即赶到了公司,与组训老师一起,为客户整理了所有保单的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填写相应资料、留存资料,办理了所应办理的理赔及保全业务。

青岛分公司理赔人员在客户到胶州支公司办理理赔的当天,全程电话连线,指导办理,检查所留存理赔材料是否完备。因X先生的保单涉及受益人过多,无法一次性在线上完成理赔,因此胶州支公司只能将材料邮寄至分公司处理。2月25日,分公司接到理赔材料,理赔人员虽已怀孕八个多月,但仍然冒着疫情来的公司现场处理X先生身故理赔事宜,紧急与总部理赔作业中心联系,沟通该案件的处理事宜。理赔作业中心地处武汉,更是疫情的重灾区,所有人员被封闭在家中,无法到公司工作,但是作业中心并没有丝毫的推诿,联系了上海分公司资深理赔人员协助对案件进行审核。该案件事故发生地地处河南周口,需要河南协助核实事故经过,河南分公司接到调查任务后,也是第一时间立即着手核实,周口当地因为疫情已经进行了交通管制,但是理赔人员排除困难,通过电话核实了事故的经过。案件涉及的受益人较多,系统录入受益人操作时也遇到了困难,紧急联系IT中心协助从后台解决,同样地处疫情重灾区武汉的IT人员也没有推辞,在家中通过VPN不断尝试协助解决。最终,2月28日X先生的家属收到六份保单所有理赔款共计738104.25元。这是青岛分公司自开业以来最大的理赔案件!

虽然疫情当前,但是作为合众人没有退缩,总分支公司联动、多家分公司互助、多部门通力协作,只为兑现对客户的承诺。意外无情、合众有爱。“合众保险,理赔不难”是我们对客户庄严承诺。服务必争先,友善简单做名片,让客户因成为合众客户而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