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 青岛农商银行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2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青岛农商银行以防控疫情为命令、以提升服务为担当,众志成城、冲向一线,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激发了企业生产“活力”。

一、是全面走访摸需求

1月29日(正月初五),青岛农商银行刘仲生董事长带队到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拉开了全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走访调研企业专项行动的序幕。总行领导班子成员、总行前台业务部门总经理、各分支机构“一把手”以及各二级支行主要负责人,梳理确定服务辖区内企业客户名单,逐户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向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同时,积极宣传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政策、获取优惠,合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空间。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市级疫情物质生产企业49户,复工复产企业336户,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5户、争取政府政策支持4户。

二、是特设政策解急需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农商银行在1月份新增贷款79亿元的基础上,又单列10亿元信贷额度,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主体的信贷业务需求。联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共同推出总规模30亿元的中小企业企业发展转贷款业务,其中10亿元用于防疫物资生产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绿色通道、专款专用、利率优惠,有效支持了中小企业抵抗疫情的影响。制定存量客户帮扶策略,通过延长授信期限、合理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其中,对2020年6月30日之前到期的授信业务,经企业申请最长可延期6个月,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三、是大幅降费助复工

降低利率幅度之大前所未有。对于生产参加医疗器械生产、支援疫区建设和捐款捐物企业、小微经营业主以及民生行业给予利率优惠,在现行利率基础上可下浮50个基点;对存量复工有困难的企业适当下浮利率,并通过调整结息方式、调整还款周期等措施让利企业。截至目前,发放涉疫企业贷款15笔,金额1.49亿元,减少企业预计利息支出减免额达到256万元。同时,在3月31日之前,小微企业主申请“税e贷”“市民贷”两款产品,可享受利率优惠110BP和104个BP,年利率分别执行5.5%和4.96%。仅2月1日至2月18日,已发放上述两项贷款2700万元,预计利息减免额29.05万元。

四、是简化程序提服务

进一步简化信贷审批流程,总行下放部分业务审批权限,对延期授信或申请展期的客户,如担保未弱化,分支机构均可在权限内自行审批;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信贷业务线上远程审查、审议、审批的新模式,专门建立了微信、电话非现场审批;独立审批人双签审批等快速审批决策机制,部分业务实现了即报即审即批、授信当日到位;畅通网上服务渠道,开放线上申贷平台,将信用贷、税e贷等传统信贷产品搬进了线上“金融超市”,还特别创新推出了“助驿贷”“复工贷”两款线上抗疫专属信贷产品,额度最高可申请500万元,审批最快可在24小时内办结,极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金融有温度 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