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冲在前,党员骨干树先锋——疫情防控,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行动

2020-02-16 15: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发以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制定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行党委及时部署调度,靠前指挥

春节前最后的几个工作日,疫情消息传入青岛,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总行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分行党委及时成立了防控小组,采取得力措施指挥防控工作。分行党委要求全行党员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听从指挥,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党员干部分组负责所辖临时群组内个人家庭健康状况和必要外出情况的统计,掌握动向,做好防控。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支行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用于春节后开门营业使用。

武汉疫情爆发后,分行党委和团委组织党员、团员及员工积极向武汉疫区捐款,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截止1月31日,全行共计捐款87937元,捐款人数达715人。2月2日,分行党委发出了致青岛分行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同志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在哪里!让我们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后分行党委成员亲赴基层单位靠前指挥,督导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于丰星同志来到分行营业部、南京路和辽宁路等支行,详细了解基层支行疫情防控的落实和工作安排,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做好服务广大市民的金融需求业务,严格做好防护,备好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保证每位员工安全。其余各党委委员也深入各营业网点,落实防控工作,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分行领导深入各营业网点,落实防控工作

分行领导深入各营业网点,落实防控工作

在本次防疫阻击战中,分行办公室在时间及资源紧张情况下对支行防疫物资上的优先支持;分行会计部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报修后快速安排处理,保证了支行在疫情休假期内的对外服务提供。

基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中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京路支行作为青岛分行首个在疫情期间开门营业的网点,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支行全体员工按照总分行党委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要求,全员发动,精心准备。有的员工从家中带来体温枪及酒精消毒液;有的员工从外地为支行邮寄防疫器具;有的员工奔波于各药房,为支行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行群策群力,在开业前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党支部发动全员筹集了600个口罩,50余升消毒酒精,配齐体温枪,免洗消毒凝胶和一次性手套,保证了南京路支行大年初四营业相关防疫物资的充足。营业期间,分行行长于丰星带领分行领导,第一时间到一线慰问值班员工,并对网点消毒和员工个人防护提出了细致的要求,让支行员工倍感温暖。支行全部党员身先士卒,自觉担当,每天均有支部成员带班,支部书记每日到支行巡查,每日均由党员骨干带队在一线值班,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营业,并初步形成了一套每日营业消毒防护的基本流程供分行参考。

疫情防控,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行动

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在春节前夕,就着手准备疫情防控用品,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在节后开门营业时,对每位上门客户精心服务,做好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在进行柜台服务。

疫情防控,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行动

姜婷婷是华夏银行麦岛路支行的员工,她的丈夫殷彬是青岛市中医医院肺病科的主治医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小殷所在的医院被确定为青岛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我马上要进隔离房了,为了不让你担心,所以没提前跟你说”,这是1月22日下午四点,刚下夜班的丈夫小殷给妻子姜婷婷打的电话。从此时起,面对新冠病毒不确定的传染方式、易感人群,感染后无特效药的诸多风险,小殷将与同事们一起连续工作50余小时,直至除夕夜由同事替换休息,但按防控要求小殷不能回家与家人共度除夕。“我支持你老公,你自己要小心,注意防护,家里有我,单位领导也在支持我们,你放心战斗吧”!姜婷婷虽然担心丈夫,但仍坚强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照顾着家人。除夕夜夫妻俩通过视频聊天,“害不害怕?”“怕是肯定的,但是我相信科学,相信我们的团队及背后强大的支持力量”小殷坚定地回答。他们5岁的儿子对着爸爸说:“爸爸,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跟病毒军团战斗!”2月3日,麦岛路支行虽然不正常营业,但涉及信贷业务,需要四位会计人员来加班,身为共产党员的姜婷婷,主动请缨,来单位加班。到岗之后,站在大堂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耐心解答,下载手机银行、自助购买理财、手机银行更改密码……在大堂岗位上做到一客一消毒,柜台、地面一小时一擦拭。就这样夫妻二人都战斗在"抗疫"一线,相互鼓励,共同期待着胜利的春天。

疫情防控,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行动

香港中路支行在疫情消息传入青岛的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支行班子领导当即带领党员前往周边多家药店购买口罩,并对支行的防控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和人员安排,让异地的同事提前回家,对收官前的人员安全及防疫工作做了重要强调,确保大家平安过年。面对疫情愈演愈烈,口罩及消毒液的脱销为开业后的防疫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支行领导未雨绸缪,和营业室主管一起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为支行准备好了酒精等消毒用品。1月30日,在获知有部分口罩即将投放市场后,领导班子立即号召全体党员及骨干,同一时间集体行动,前往各自周边的超市及药房,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候,终为支行备下了些许珍贵的防护物资。在等候购物的过程中,大家或有不安,毕竟疫情当前,稍有人员聚集总会带来一丝压力,但责任在前,使命在即。关键时刻,支行领导勇担当作表率,党员们无惧风险冲在前。大家在支行领导的带领下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为支行每一位员工及到行的客户带来一份安全和踏实。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好的金融服务,支行领导身先士卒,自1月28日起便开始连续值班,党员及骨干们也主动要求加入,经协商决定从2月3日至9日进行轮班上岗,为有应急业务的客户提供指导和保障。“特殊时期,一切听从安排!”党员骨干们的大爱和无私感染着每一个人。异地的同事们为了不耽误复工,主动表示要提前返程隔离,确保自己及他人的安全。有的党员和骨干为了在防疫期内更好的维护客户,主动请缨到行加班,整理材料,把工作转移到家里,时刻保持与客户的联系,隔离工作两不误。大家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能够平稳度过疫情尽职守则。

“我们不说豪言壮语,只有实际行动的落实。相较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我们的付出微不足道。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我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相信在我党的带领之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终会战胜疫情,还我中华国泰民安!”——这,就是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全体员工的抗“疫”宣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