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城投金控集团出台七项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4 19: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青岛不少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冲击。为此,青岛城投集团所属城投金控集团积极响应青岛市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18条政策”,及时出台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减免担保费”等七项措施,践行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一、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减免担保费

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降低相关费用,其中担保费可降至1%及以下;对支援疫区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餐饮、影视行业客户免收1-3个月担保费。

二、延长贷款(租赁)期限

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援疫区企业,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期间免收罚息、不增利率。对付息困难的企业,视情况给予1-3个月延长付息期,或调整部分客户的付息频率;所属城乡建设融资租赁公司对付息困难企业视情况采取缓收租金、调整还款方式、延长租赁期限等措施。

三、降低首贷门槛

降低中小企业客户的首贷门槛,优先扶持并培植推进中小企业、民营和实体经济客户。

四、放大贷款额度

增加信贷资金投入,放大贷款额度,经评估具有还款能力客户,可将贷款额度放大至订单金额的100%。对支援疫区企业适当增加额度,并优先受理此类业务。

五、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援疫区企业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确保2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快速放款。

六、建立“容缺”受理机制

企业客户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如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相关资料,可进行非现场审查或以远程视频等技术手段代替。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援疫区企业实行“容缺”受理,适当降低担保、反担保措施条件,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助力增信获得必要资金支持。

七、存量客户确保续保续贷

对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援疫区企业,协调合作银行共同采取贷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或提供短期流动性资金支持等措施,保障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确保特殊时期“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下一步,城投金控集团将继续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城投集团部署要求,落实监管部门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帮扶困难企业,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有温度 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