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打通绿色通道!东营银行青岛分行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2020-02-13 16: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银行青岛分行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实际,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市两级政府、监管部门、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特事特办,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迅速反应,落实工作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东营银行青岛分行迅速组织召开视频专项行务会,第一时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银保监会和总行的防疫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从分行党委会层面明确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引起分行全体员工的高度重视。

根据会议精神,针对各业务条线工作特点,制定印发分行强化防疫期间工作要求和加强厅堂客户服务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各环节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控警示宣传,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此外,青岛分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还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明确重大突发事件报告流程,协调各方面力量迅速妥善处置应急事项,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全行稳健经营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干部员工履职到位、信息畅通,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

在疫情面前,青岛分行组织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团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分行工作要求,到岗到位,发挥党员先锋队和优秀团干部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份力。

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连日来,为与疫情传播赛跑,该行为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单位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日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对防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为响应号召,东营银行青岛分行加大对医疗用品生产、流通等领域的小微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明确优先、优惠的信贷政策,高效审批,快速放款,确保普惠金融服务不间断。

一方面,该行快速组建开通绿色通道支持防疫物资企业。1月31日,行领导带队赴青岛医疗器械商会,与商会企业探讨防疫重要物资供应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黄河e贷、信易贷等金融产品为企业腾挪额度,简化流程,建立绿色信贷通道,加速信贷审批;另一方面,向奋战前线的防控防疫人员提供最优惠利率的利率个人贷款。对于因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还款的个人贷款客户,适当容时,免收逾期利息和罚息。彰显社会责任,立足青岛服务青岛。

共克时艰,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便捷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应对困难,青岛分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系统7×24小时连续运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确保各项大额资金汇划及时处理。

持续坚持温馨贴心厅堂服务,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对于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合理引导,分区等候,提供消毒器具和口罩,规范温馨提示戴口罩、测体温、做登记的要求,防疫期间专门术语安抚客户紧张情绪,提供温馨贴心的金融服务。

强化营业清洁消毒责任制。划分清洁消毒负责区域、明确到人。一客一清,提高公共区域和常用机具清洁消毒频率,加强对一线临柜服务人员的防护和个人卫生管理,为到行客户提供清洁安全的金融服务场所。

同时,分行要求统筹做好员工健康保护、协调医疗救治、人文关怀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根据需要备足必要的口罩、测温枪、医用手套、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预防用品,为员工提供安全工作环境,全面做好员工关爱。强化营业场所卫生防疫管理,按照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做好防疫安排,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检控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设施,为有需要的客户及相关人员提供免费消毒防疫服务。

全面提升网络渠道使用效能

为打赢疫情狙击战,分行强化系统设备巡查制度执行,加强与总行和城商联盟电子银行服务部门的沟通,确保客户服务端口、结算渠道、网络运行顺畅无故障。

提升网络渠道使用效能。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安全方式普及宣讲手机银行、电子银行、手机APP等电子网络渠道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降低网点办理业务总量,把疫情交叉传染风险控制到最低限。

防疫阻击战,众志成城。东营银行作为青岛辖区银行业一名新成员,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部门的部署,严格执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发挥金融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最大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