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争分夺秒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跨境汇款绿色通道支持医疗企业“抗疫”

2020-02-07 19: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迅速行动、及时响应,扩大信贷支持力度、开启绿色审批通道、建立业务容缺机制,保障金融服务效率,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防疫工作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及时响应,支持疫情防控紧急物资、防护设备、药品及原材料等物品高效便捷、保质保量供应输送。

2月3日下午四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接到山东某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的境外付汇的业务申请。该公司需要紧急进口一批防护口罩,急需向在韩国的公司支付采购款。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接到客户电话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紧急召集了相关部门员工赶赴分行,并立即为企业开辟跨境汇款应急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指导企业网上银行提交业务申请,迅速完成购付汇操作,帮助企业在半小时内顺利完成50万美元的跨境汇款,为进一步落实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防疫企业支持政策,该行给予了客户购汇汇率最优点差,并且全额免除了客户汇款手续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高速响应及优惠政策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也是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的进一步体现。

在进一步沟通中记者了解到,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全行运营业务支撑的大后台,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进行了部门人员动员,安排不需隔离人员排班,关键岗位24小时待岗,以视频指导、云端审核等方式保证业务的及时高效、合规处理。同时,主动将网点业务上收至分行处理,避免网点一线人员来回往返单位。2月3日恢复基础运营模式以来,作业中心已累计处理各类业务近4000笔,保证了业务处理实效,有力支撑了抗疫期间全行业务的维稳与保障。

>>>金融有温度 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