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责无旁“贷”,驰援“战疫”——建行青岛市分行为防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2020-02-07 19: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详细梳理出18条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青岛市分行以金融力量快速响应,积极主动对接需求,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发挥重点联系行制度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信贷金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难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这个春节假期,青岛很多企业没有停工放假,他们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青岛某集团是青岛市最大的消毒液原材料(次氯酸钠)生产企业,同时也是青岛市医废处置的重点企业。作为青岛市重要的疫情防控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春节期间,该公司放弃假期,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扩大消毒产品产量,积极做好医废处置,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分行获悉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后,迅速响应企业需求,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与澳门分行高效联动,提供低价融资方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岗,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审批手续。2月4日,成功发放1.5亿元国际商业转贷款,这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青岛建行发放的首笔疫情防控企业贷款。当日,该行继续为该公司审批远期信用证299.25万美元,所有业务均在半天内下发批复,高效满足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金融需求,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增加信贷支持,执行快速审批流程,以最快速度保证资金到位,发挥了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截至2月3日,该行共审批疫情相关企业贷款5户,合计金额5.7亿元,放款1.5亿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授信需求的快速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特殊时期的“农商速度”

2020-02-07 19:3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