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房地产信贷“新锚”保持稳定

2020-01-22 14: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步伐加速,债市评级统一管理和协调发展的举措正陆续推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2019年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评价结果。中证鹏元、中诚信国际分获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第一名。业内专家表示,这也是《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之后,两大自律组织联合发布的首份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年度评价结果,对行业发展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此次评价依据《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评价规则》等自律管理规则进行。评价对象包括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信用评级业务的9家信用评级机构,重点考察信用评级机构的评级质量和投资者服务水平。协会组织了240家市场成员代表以及95名市场专家,对信用评级机构的业务素质、评级结果质量、评级报告质量、评级服务质量等各方面进行评价,其中投资人110家,相应权重达60%。信用评级机构存在被行政处罚或自律处分,受评企业级别上调率、违约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情形的,根据规则进行减分。(记者钟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春节期间 你的基金这样算收益

2020-01-23 14:4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