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银保监局开9张罚单 合计罚款162万元

2020-01-10 10:3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1月9日讯记者从青岛银保监局获悉,该局近期开出9张罚单,合计罚款162万元。此次被罚的是太平财产保险、大地财险以及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

记者梳理发现,太平财产保险收到2张罚单,合计罚款40万元;大地财产保险收2张罚单,合计罚款47万元;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收5张罚单,合计罚款75万元。

具体来看,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存在虚假列支费用的违法违规事实,被青岛银保监局处以罚款35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9年12月27日。刘飞对此次虚假列支费用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处以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同一日,大地财险青岛分公司也收到2张罚单。因存在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它利益、虚列咨询费违法违规事实,该公司被青岛银保监局给予罚款41万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被处罚的依据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谢俐俐对此次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责任,其被青岛银保监局处以警告并被罚款6万元。

此外,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存在贷前审查严重不尽职、重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不合规且违规向股东提供资金两项违法违规事实,分别被青岛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25万元。其中,范伟波、徐艳龙对贷前审查严重不尽职承担责任,均被青岛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王培旭则对重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不合规且违规向股东提供资金的违规行为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处以警告并被罚款8万元。 (记者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