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搭建金政企对接平台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0-01-08 19: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着力搭建金政企对接平台,“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项活动全面展开。

1月8日,崂山区金政企对接平台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首期活动在青岛金融中心大厦举行,活动邀请了利群集团、特锐德、网信科技等15家实体企业,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5家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会上,与会银行对其特色金融服务和产品做了介绍,各实体企业逐一讲述企业发展的现状、前景和面临的融资需求,涉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供应链融资、ABS融资、传统信贷融资等领域,意向融资金额超过1亿元。在最后的自由交流对接环节,与会银行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信贷方案,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余项。

自上个月以来,崂山区已先后举办两场崂山区企业家资本市场上市培训会,国泰君安、普华永道、君合、IDC资本集团等专业服务机构,为一百余位企业家进行了科创板上市和境外上市专题辅导,澳大利亚ICD资本集团上市孵化基地挂牌崂山。

近期举办的这3期企业融资服务活动,通过政府搭建金融服务机构和企业无缝对接的平台,充分发挥不同机构在中小微企业融资上拥有的特色优势,结合不同企业在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上的特色需求,融辅导培训与对接服务于一体,分梯次、分领域、分阶段举行,进而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寻求到最适合自己的融资方案和路径。

下一步,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金融入园入企、融资服务保障、上市企业培育服务、金融支持15个攻势和驻区重点机构走访等金融服务“五大专项行动”,推动金融服务扩面、金融供给扩容、企业融资便捷、企业上市加速,切实增强企业融资获得感、满意度,全面提升辖区企业金融服务综合质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