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独角兽名企相约“独角兽之城”

2019-12-18 09:4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主题:“聚焦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共谋新时代下的企业创新发展之道”●将发布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和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独角兽是从美国投资界传出的一种说法,指的是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创业企业。而在中国城市中,青岛也越来越被视为“独角兽”一样的存在,不仅是它有着中国北方数量第二的独角兽企业,更因为它的发展速度和精神气质与独角兽高度契合。

就在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这场堪称全球创新领袖企业的年终盛会的前一天,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3.5亿元,特来电融资的投后估值约为78亿元。这也意味着青岛将再添一家独角兽企业,彰显作为独角兽新集聚地的强势发展劲头。

12月18日,在青岛与全球独角兽500强企业这次亲密的邂逅上,来自驴妈妈、曹操出行、京东数科、喜马拉雅、滴滴出行、知乎等全球独角兽500强企业、隐形独角兽企业、知名投资机构、商会协会以及我市领军企业代表约400人济济一堂,共话独角兽的发展与成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