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金融十条”支持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

2019-12-18 09:5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12月17日讯支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积极争取国家金融开放相关政策率先在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落地实施;鼓励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支持开展离岸金融业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相关决策部署,经银保监会同意,青岛银保监局日前正式印发 《关于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通知》,指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更好地支持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是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中首个获得银保监会政策支持的区域。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家银行机构、1家保险机构在自贸区内设立了专营机构。通知共有十条,分别从优化机构布局与业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鼓励开展跨境金融服务、离岸金融服务、有效发挥保险功能、简化准入方式、建立完善监管服务体系等多方面,力促自贸区银行、保险业机构做大做强,更好服务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发展创新。

在金融服务方面,通知鼓励开展跨境金融服务,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银行保险机构基于真实需求和审慎原则,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支持,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保险法人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境外投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A股五大险企前11月揽2.23万亿保费

2019-12-19 10:5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