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213家创投机构,还有更多提升空间

2019-12-18 09: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眼下,单纯依靠政府补贴、借贷、划拨等纯资本运营的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全国各地都纷纷设立政府引导基金,不断带动市场资金流向新兴产业。今年5月在青岛召开的创投风投大会发布的“青岛十条”政策,也一下子让青岛的创投风投生态站到了全国前列。从某种意义上说,创投赋能开启了企业资本运营的新纪元。

余登魁表示,目前全国创投主体数量1.46万家,而创业企业数量1.11亿户,创多投少,比例失衡。但人们已经看到,创投赋能是新经济转型的必然之选。对比经济领先的省份,广东省有5408家创投机构,其中深圳市3722家,深圳已有目前中国最好的企业集群,腾讯、华为、大疆、万科等,它们所代表的产业背后的核动力都是创投。因此,培育多元化创投主体、打造多层次创投生态,是山东、青岛应当把握的机遇,这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武器。

“宝藏被锁在门里面,但钥匙显然不可能在锁头里。正如我们无法从问题本身找答案。现实里,融资难就是一把大锁,钥匙要到对立面去找,那就是创投。”余登魁对融资难的现实比喻,浅显易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