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26个重点招商项目预计年内新增税收6.4亿

2019-12-06 10:3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青岛市招商引资高质量提速发展。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对全市128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税源筹划评估,已落地项目65个;预计其中26个重点项目年内可新增地方税收6.4亿元。

日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座谈交流暨培训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组织开展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机制”部署的具体工作举措,本市将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前置,评估结果作为科学决策项目引入的重要依据,建立起招商引资“对赌”机制,进一步提高引进项目质量。

依据今年4月本市出台的《招商引资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指南》,在前期招商项目洽谈或可行性研究过程中,各区市本着“招商前期介入、科学分类预测、强化结果应用、跟踪企业问效”的原则,根据招商项目类别、项目投资及国家相关政策等因素,对项目落地运营后“纳统”收入及税收贡献等情况进行科学测算,对项目存在的政府资源使用、项目纳税风险等问题进行合理评估,提出应对工作措施和方案,作为各区(市)招商引资项目决策及项目产出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