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杜绝引资不引税“双招双引”提质效

2019-12-03 13: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12月2日讯 为推动我市“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近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座谈交流暨培训工作会议。据透露,截至目前,各区市已组织对全市128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税源筹划评估,已落地项目65个,预计其中26个重点项目年内可新增地方税收6.4亿元。

记者了解到,组织开展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机制”部署的具体工作举措,主要针对当前一些招商引资项目中存在的“引资不引税,只见项目不见税”等突出问题,将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前置,评估结果作为科学决策项目引入的重要依据,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建立起招商引资“对赌”机制,进一步提高引进项目质量。

今年4月份,市财政、税务、商务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招商引资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工作指南》,明确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了市与区市上下联动,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在工作推进中,市财政、税务、商务等部门近期组织7个区市对16个产业链中的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评估,及时发现了部分项目存在的税源迁移、虚增投资、不合理享受政府奖补政策、缺乏产业链配套筹划、及“对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各区市针对项目问题立即开展了整改工作,细化完善招商协议,严格落实项目企业承诺,促进了招商引资的良性发展。

市财政局表示,下一步,市财政、税务、商务等部门将加强对区市工作的督导管理,指导区市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再上新水平。 (记者衣涛见习记者程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