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西海岸分行正式揭牌成立

2019-12-03 17: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聚集更多金融资源服务西海岸新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再添“大手笔”——12月3日上午,交通银行青岛西海岸分行揭牌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领导及近200家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负责人表示,新的历史方位赋与了西海岸新区新的使命与责任,青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先行区、核心区、引领区,海洋强国战略支点,全省动能转换引领区……在这一浪高过一浪的改革发展大潮中,新揭牌的交通银行青岛西海岸分行将更加奋力争先,充分发挥交通银行综合化、国际化和财富管理特色,积极创新产品与服务,为西海岸新区提供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的金融服务,助力西海岸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悉,揭牌成立的交通银行西海岸分行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管辖的二级分行,由开发区支行升格而来。扎根西海岸新区26年来,该行始终围绕社会民生热点、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和美丽新区建设开展金融服务。积极参与西海岸中德生态园区和中央商务区的棚改项目、恢复自然海岸线的蓝湾整治项目等大批涉及社会民生、新区建设的重大项目;积极跟进军民融合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为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贡献“交行方案”;推广集群式发展模式,着力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为近6万名自谋职业客户提供代扣代缴服务,是西海岸自谋职业者社保业务的主要承办行;与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深入合作,为新区新居民做好住房保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截至目前,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共为西海岸新区企业提供了累计140亿元的综合授信服务。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引进更多“金融活水”支持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动作“频频”。7月,交通银行与青岛市政府签订了《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市政府在机构设置、项目建设、资金结算等9个方面开展意向合作。11月,作为岛城首家,挂牌成立了“航运金融中心”,推动航运、金融、贸易的深度融合,全力承担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此次成立的西海岸分行,相信未来在服务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也将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