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正式入驻金家岭

2019-12-03 17: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景虹 通讯员 吴元庆)近日,青岛科创母基金正式入驻金家岭,这也是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入驻的又一重量级项目。

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首期规模120亿元。母基金将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领域,预计将撬动近400亿元规模的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落地。

科创母基金主要服务科技产业,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金家岭金融区近日取得了全国金融科技产业区的“国字号”招牌,这既是发展的成绩,也是发展的契机。未来,金家岭金融区将深入融合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模式,加强同崂山区相关部门和产业机构之间的联动,深化金融科技合作机制,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扶持金融科技企业上市,助力金家岭金融区和崂山区实现高科技与大金融的深度融合。

项目入驻后,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在全球创投风投大厦会见了科创母基金的运营团队,并对科创母基金管理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青岛科创母基金是金家岭金融区打造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的重要“基石”,也是金家岭金融区培育和服务的重点项目。基金的管理团队拥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或科技行业高管从业经历,有较强的投资和产业资源,相信项目的入驻能更好的为金家岭金融区在产业聚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和积极的带动效应。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作为全市创投风投建设发展的主阵地和示范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打造了一批金融特色楼宇、出台了“创9条”新政等措施,加快推动产业聚集。目前,金家岭金融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累计127家,已备案基金259只,私募基金实缴规模将近600亿元,约占青岛市的80%。下一步,金家岭金融区将不断完善优化金融生态体系和营商环境,为更多创投风投机构的落地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金家岭金融区建设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

2019-12-04 0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