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大咖说民企“:798创始人王彦伶莅临青岛倾情开讲

2019-11-20 1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2019年11月17日,由青岛市工商联“民营经济大讲堂”携手文泰商学院和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青岛设计师FM联盟、中产部落、青岛纸语文化、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第十一期“文化赋能篇”在中联自由港圆满举办。

image.png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特聘导师、798创始人王彦伶先生为在场的艺术家及艺术企业高管&负责人带来了精彩的《文化赋能——798打造中国文化地标》主题演讲,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互动。讲座现场,合创远景陈建院长为王彦伶先生颁发了特聘导师聘书;合创远景企业家学员,青岛仕豪礼品总经理宋琳同学代表全体观众为王彦伶先生送上富有青岛特色的文创纪念品,引爆全场。

image.png

image.png

如下是讲座部分经典内容分享:

image.png

1996年,中央美术学院的“卢沟桥抗日”大型雕塑的制作在798一个厂房举行,那算798是一个早期的萌芽。但从艺术区发展的历史来看,2002年7月罗伯特租下了回民食堂,应该算是一个标志性的起点,因为从这个事件算起,仅仅用了1年多的时间就有73家艺术租户入驻,这种特色鲜明的当代艺术集聚,有了一定的影响力,798的名字开始往外扩散,这是一个非常迅速的过程。从2002年7月到2004年夏天,“798现象”在国外就已经非常知名了。

image.png

798将来的发展有五大定位:第一,是世界文化使馆区,很多机构像丹麦国家艺术中心,德国包豪斯学院,以色列国家商务文化会馆已经入驻;第二,是国际艺术机构集聚区,如今设计类与纯艺术类机构加起来已经有369家;第三,由于青年艺术交流重要的重要性,798乐于为中国文化的崛起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平台;第四,艺术产业交易中心,这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产业;第五,是文化旅游休闲区的建设。

image.png

中国的艺术品行业从90年代的萌芽状态,到2000年开始产业化,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从拍卖数字来看,1998年全中国交易金额才2000万人民币,到2011年达到一个高峰,成为世界第一。反过来再看798,可以说它是这个过程的一个缩影。那么下一个机遇,就是艺术品的中产阶级消费,艺术品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就是想提供这样一个大众平台,同时也为我们发展平台经济进行有益的尝试。

image.png

王彦伶先生坦率地说:“没去搞文化,不知道自己没文化。成为内行的路径还是蛮长的,需要非常多的努力和学习,但过程充满乐趣。被某一张画或某一个雕塑感动的一刹那,你会感叹‘天地有大美’。现在对艺术的鉴赏能力,对文化价值的判断,都和原来完全不同了。”

现场,王彦伶先生向文化从业者们,透达了三个值得思考重要信息:

1,文化产业正在当时,设计越发重要;

2,艺术只有通过商业运作方能产业化发展;

3,商业能力必须通过系统性学习而非只是专业造诣。

本次讲座更多精彩瞬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了解更多详情,扫码关注合创远景企业家学习平台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